中国科学家发现肿瘤治疗新工具 相关业务公司受关注

摘要
近年来,免疫疗法已成为抗肿瘤研究的新热点,并成为继手术、放疗和化疗之后的第四种肿瘤治疗手段,与小分子化学药相比,多肽类药物往往更为安全、副作用更小,很少引起严重的免疫反应。

  据新华社报道。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朱毅敏研究员领衔的肿瘤诊疗团队,最新筛选出一种新的可用于肿瘤免疫治疗多肽序列。这种多肽为肿瘤免疫治疗提供了新工具。

  近年来,免疫疗法已成为抗肿瘤研究的新热点,并成为继手术、放疗和化疗之后的第四种肿瘤治疗手段,与小分子化学药相比,多肽类药物往往更为安全、副作用更小,很少引起严重的免疫反应。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多肽类药物市场规模达220亿美元,占医药品市场份额的2%,十年复合增长率达10.8%,近几年来,全球多肽类药物市场复合增速在12%以上,预计到2018年全球多肽类药物市场将达254亿美元。

  上市公司中:

  双成药业:是我国多肽药物领先企业,免疫调节类多肽产品“基泰”(注射用胸腺法新)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在国内市场中按销售额排名前三位。公司投资近12亿元在宁波杭州湾新区抗肿瘤药物研发和生产项目。

  天马精化:主营的氨基酸保护剂和保护氨基酸是合成多肽类药物的主要中间体产品。

关键词阅读:肿瘤治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