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窗口期减持2万股 新劲刚高管配偶减持踩红线

hqt_00

  年报密集披露,除了高管“窗口期”违规交易屡禁不止,高管配偶也容易踩上红线。近日,新劲刚(300629)宣布延期披露2017年年报,有投资者指出,公司高管配偶在年报预披露日前两天减持,涉嫌违规。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高管配偶所持有的首发限售股就是在2月28日刚刚解禁。

  高管配偶一解禁即减持

  深交所董监高股份变动数据显示,3月28日,新劲刚监事胡群梅配偶周红光以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了2万股,成交均价为48.73元/股,合计套现约97.46万元。而新劲刚2017年年报预披露时间为3月30日。

  需要指出的是,3月28日,新劲刚一批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其中就包括周红光的11.61万股。

  “请问公司监事胡群梅配偶周红光年报窗口期减持2万股是否违反了《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公司是否设立了对相关违规行为的追责制度以更好的维护全体股东的权益?”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中质疑周红光在年报披露前减持股份的做法。

  根据 《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董监高、证券事务代表及前述人员的配偶在下列期间不得存在买卖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的行为:(一)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因特殊原因推迟定期报告公告日期的,自原预约公告日前三十日起算,至公告前一日…… ”

  上市当年业绩下滑

  新劲刚于去年3月24日登陆创业板上市,IPO发行价为8.28元/股。上市后连续收获13个“一”字板,开板后继续上涨,一度于5月30日创下上市以来最高价66.78元。截至周五收盘,该股报49.34元。

  近日,新劲刚对年报进行了延期披露,将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时间延期至3月31日。根据此前披露的业绩快报,新劲刚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25049.1万元,同比增2.29%,实现营业利润 2435.25万元,同比下滑13.16%,实现净利润2461.72万元,同比下滑8.20%。

  公司表示对业绩影响主要有三方面因素,一是公司上市过程中产生的费用,导致管理费用增加约112.95万元;二是由于开拓国外市场业务等原因,导致销售费用增加约214.48万元;三是因人民币升值等原因,导致财务费用增加约512.99万元。

  那么,监事配偶在3月28日减持,而公司3月30日是年报预披露时间,窗口期减持是否违规?上述高管配偶在限售股解禁时即减持是否与公司业绩下滑有关?

  “高管窗口期减持是构成违规的,今天也有很多投资者打电话来问,高管的减持行为与公司无关。只能说是这名高管对公司整体发展情况不了解,主要是个人资金需求,对相关规定学习也不够。”大众证券报记者近日致电新劲刚,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

关键词阅读:新劲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