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违规操作、编制虚假报表 华凯保险及相关人员被处罚68万元

  3月30日消息,华凯保险(834343)及相关责任人因违规操作、编制虚假报表,被浙江保监局处罚68万元。

  处罚决定书显示,2016年8月至2017年上半年,华凯保险销售与未取得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的上海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及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具体为:华凯保险通过现金支票的方式,提取佣金893460.17元存入员工账户,随后转账支付给上海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的个人银行账户。梁松作为华凯保险总经理,知晓上述违法行为并进行了审批,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对此,浙江保监局决定对华凯保险销售罚款14万元,对梁松作出警告并罚款4万元。

  此外,华凯保险浙江分公司存在编制虚假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行为。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华凯销售浙江分公司为向部分车商和担保公司支付销售费用,通过杭州某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诸暨市某劳务承包有限公司虚开劳务费发票套取资金共计3056458元。上述劳务公司在扣除开票费用后将资金支付给了相关车商和担保公司。时任分公司总经理的方军、高林江,知晓上述违法行为并进行了审批,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对此,浙江保监局决定对浙江分公司罚款36万元,并对方军及高林江分别采取警告并罚款7万元的处罚。

  对于此次处罚,华凯保险表示,公司及相关受罚人已全额缴纳了罚款。此次处罚尽管没有限制公司的经营活动,但对公司起到了风险警示的作用。同时,公司还表示,以后将加强管理,进一步强化内部管控体系,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