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船”合并传闻刺激 中船科技等个股集体异动

hqt_00

  金融界网站30日讯 今日盘中中船防务、中船科技等个股集体异动。

  消息面上,据国内媒体援引媒体称,中国国务院原则上批复中船集团与中船重工集团合并。

  【相关阅读】

  换帅引“两船”合并猜想 旗下公司股价集体上涨

  2018年3月26日上午,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集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高选民副部长宣布雷凡培任中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的消息传开当日,“两船”合并预期再次掀起市场投资热情,“两船”旗下上市公司的股价也应声而涨。

  中船集团与中船重工合并或批复 关注旗下5家上市公司

  中船集团(南船)共计有3家A股上市公司:

  中国船舶:是目前中国生产规模最大、技术开发能力最强的船用中、低速柴油机生产基地,主要为国内著名造船企业提供世界上先进的船用柴油机产品,2016年亏损26.07亿元。

  中船防务:主要建造散货船发展到建造高性能多用途船、成品油轮、滚装船、半潜船、客滚船等,2016年盈利0.71亿元。

  中船科技:2016年主营业务发生变化,收缩原有的船舶配套件业务、成套机械设备业务和大型钢结构业务,新增设计咨询、工程总承包等业务,2016年亏损0.43亿元。

  中船重工(北船)旗下共计有2家A股上市公司:

  中国重工:主营船用动力及部件、船用辅机和运输设备及其他,2016年净利润6.98亿元。

  中国动力:主营燃气动力、蒸汽动力、化学动力、全电动力、民用核动力、柴油机动力、热气机动力等七大动力业务以及相关辅机配套业务,2016年盈利10.73亿元。

关键词阅读:两船 两船 两船 两船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