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芯片概念走强 北京君正、必创科技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30日讯 今日早盘,国产芯片概念走强,北京君正、必创科技涨停,全志科技、盈方微等涨幅靠前。

  近日以国产芯片、国产软件、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科技板块走势较强,特别是因中美贸易摩擦,国产芯片概念表现抢眼。

  俗称“芯片”行业的集成电路产业,其重要性可以用“工业粮食”来形容。近年来,针对芯片国产化的政策支持力度正在不断加码。在产业高速发展、政策利好以及技术进步等因素的共同助力下,国内芯片产业成长势头迅猛,机构也已普遍看好概念后市。结合产业链分析,分析人士建议重点关注细分领域行业格局较为明朗、受益逻辑确定性较高的子行业以及相关龙头上市公司。

  华泰证券指出,中国已是全球半导体最大的销售市场,对下游IC产品有着庞大的需求,给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动力。同时,国家对半导体行业展现出了空前的支持力度,《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的发布为行业的发展描绘了明确的目标,集成电路产业大基金的成立则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急需的资金支持。当前,我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正处于黄金时期。

  东兴证券表示,半导体行业进入以国内为主的新周期。根据预测,新一轮周期有望使半导体市场规模在2020年突破5600亿美元,主要的市场需求将由国内带动,主要集中于物联网和5G通信的领域。结合国内半导体装备的发展情况,国内的半导体装备企业根据“美而专”的发展路线,通过专业化在半导体装备市场中站稳某一领域,在壁垒高的半导体装备行业深挖广积,最终在新周期中把握自己的发展机会。

  我国半导体贸易逆差持续维持1600亿美元高位。对此,东北证券则表示,进口替代是大势所趋,进口替代最核心的就是半导体、芯片、元器件、汽车零部件。在此次贸易争端的条件下,这四个板块,将会受到国内政策的大力扶植,从而也有了中长线配置的逻辑和依据。

  面对半导体产业加速发展机遇,机构投资者也加大了对板块中相关上市公司的调研力度。据统计,深两市共有89家公司披露上周的机构调研记录,科技类上市公司成为机构近期关注重点。共有7家公司上周分别接待了30家以上机构组团调研,这些企业分处于国产芯片、锂电池、网络安全、网络游戏、智慧教育等领域。

关键词阅读:国产芯片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