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违规操作、编制虚假报表 华凯保险被浙江保监局行政处罚

  3月29日,华凯保险(834343)公告称,公司及梁松等于3月8日收到浙江保监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根据处罚决定,2016年8月-2017年上半年,华凯保险与未取得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的上海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上海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以个人代理人的名义加入公司,公司通过现金支票的方式提取佣金89.35万元存入员工方某、王某的银行账户后,转账支付给上海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刘某某个人账户。梁松作为华凯保险总经理,知晓上述违法行为并进行了审批,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此外,2016年7月-2017年6月,公司浙江分公司为部分车商和担保公司支付销售费用,通过劳务派遣及承包公司取得劳务费发票305.65万元,上述劳务公司在扣除开票费用后将资金支付给了相关车商和担保公司。

  由于华凯保险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或者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该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的有关规定,浙江保监局决定对公司罚款14万元,对梁松采取警告措施并罚款4万元。同时,公司编制虚假报告、报表违反了《保险法》的有关规定,浙江保监局决定对公司浙江分公司罚款36万元,并对相关人员方军和高林江分别采取警告并罚款7万元的处罚。

  犀牛之星(ipo3.com)自选股显示,华凯保险成立于2012年7月,主要从事全国区域内(港、澳、台除外)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察和理赔;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