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升控股高送转预案收关注函 拟10转10股本增至10亿

高升控股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3月28日,深交所公布了对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文件显示,高升控股2018年3月24日披露的《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比例送转方案公告》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基于公司当前稳定的经营情况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为积极回报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增加公司股票流动性,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提出2017年度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

  高升控股以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股本510,817,668股作为股本基数,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1,021,635,336股,深交所对上述事项表示关注,要求高升控股就相关事项进行详细书面说明并补充披露。

  根据高升控股2018年3月24日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高升控股2017年度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68亿元、1.56亿元,同比增长30.36%、40.81%,深交所要求高升控股结合历年财务数据、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经营模式、未来发展战略等,全面评估公司业绩的成长性,尤其是主营业务的成长性,说明本次高比例送转方案的主要考虑及其合理性、必要性,进一步说明本次高比例送转方案与公司主营业绩成长性是否相匹配。

  同时,高升控股还被要求详细说明本次高比例送转方案是否合法合规,是否符合其确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利润分配计划、股东长期回报规划以及相关主体作出的承诺。

  对于前述高比例送转方案的筹划过程及你公司在信息保密及防范内幕交易方面采取的措施、前述高比例送转方案披露前6个月内接受投资者调研或媒体采访的情况等进行了问询。

  最后,深交所要求高升控股按照《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7.6.12条的要求,报送内幕信息知情人信息及其近亲属在分配方案公告前一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自查结果,同时说明其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高升控股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高升控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