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一季度业绩大幅下降 比亚迪股价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8日讯 今日比亚迪A股股价低开后跌停,报于55.17元,H股比亚迪电子股价跌超3%。

  比亚迪3月27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059.15亿元,同比增长2.36%;实现净利40.66亿元,同比下降19.51%;基本每股收益1.40元。公司拟10派1.41元(含税)。公司同时预计2018年一季度实现盈利5000万元-1.5亿元,同比下降75.24%-91.75%。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影响,电动大巴部分盈利能力有较大幅度下滑。

  年报、一季报净利双双下滑,业绩不及预期,这使我们想到了老板电器。2月26日晚间,老板电器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99亿元,同比增长20.7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下称“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20.18%。尽管20%左右的业绩增长已在家电行业属于偏上水平,但对于老板电器来说,这一数字并不乐观,甚至可以说是“有失水准”,不及市场预期。对此,市场用脚投票,老板电器出现连续两个跌停。

    老板电器只是业绩增速放缓就出现两个跌停,而现在比亚迪是业绩下滑,比老板电器还要糟糕。比亚迪股价周三表现不容乐观,有出现大幅下挫的风险。当然,跌多少要看市场的反应,走势也不见得会像老板电器那样极端,但无论如何投资者都应注意规避相关风险。

关键词阅读:*ST华泽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