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IPO终止审查增多 中小投行再“熬冬”

  业内人士分析,国内券商投行同质化竞争严重,中小券商投行缺乏核心竞争力,随着IPO标准提高,中小投行项目少、过会难的情况会更加明显,业务转型迫在眉睫。在此背景下,一些中小券商投行的保代等工作人员也“用脚投票”,开始转向PE或精品投行领域寻求职业发展机会。

  举牌策略生变 险资市场投资路线图浮出水面

  从保险资金新进的54只股票和增持股票可以看出,高分红和业绩优良特点明显,且新进个股有近一半属于中小创,一些保险机构开始减持部分前期涨幅较高的一线蓝筹。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港股仍存在一定结构性行情,险资会更加关注具有低估值优势和较高股息率的蓝筹股。

  单道“飙车”? 人民币仍在双行道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人民币大涨仍是市场自发行为,美元指数超预期的疲弱导致投资者抛售美元的动力突然增强可能是主要原因,流动性较差的市场环境则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证券时报

  “工农建”去年盈利能力稳中向好 拨备覆盖率大幅提升

  为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国有大行自2019年起都要开始应对总损失吸收能力(TLAC)的国际监管要求,资本补充压力也随之加大。农行方面表示,其在近日公布不超过100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了满足未来的监管要求,增厚“安全垫”。

  “医药界华为”50天过会 药明康德开启回A之旅

  分析认为,一旦药明康德成功上市,其市值可能将比肩恒瑞医药,跻身A股药企第一梯队。

  创业板指重回1800点 第二波行情已开启?

  从业绩上看,A股市场即将迎来年报、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创业板整体业绩短期仍难以见到明显改善,估值的高企与业绩的波动两相结合,可能会大幅降低创业板持续上行的可能性。

  证券日报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昨大涨377个基点 称短期望突破6.2

  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816,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377个基点,为2015年8月11日汇改以来新高。

  创业板指两日飙升6.88% 55只个股放量上涨吸金近30亿

  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市场急跌之后迅速反弹,彰显成长股生命力,新经济仍将是中期投资主线。统计显示,近两日跑赢创业板指,且日均成交额超过月内日均成交额10%以上,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共有55只。

  独角兽榜单背后是流量之战 阿里腾讯等成为隐形推手

  在164家独角兽企业中,阿里、腾讯系呈现出生态圈特征,其中阿里系独角兽估值总和达3028.4亿美元,腾讯系独角兽估值总和为1568.2亿美元。

  上海证券报

  排障铺路 为原油期货护航

  代表全球市场原油定价权“中国声音”的原油期货本周一在上海能源(600508)中心挂牌上市了。作为中国推出的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不仅能丰富投资者资产配置组合,更重要的是,这能使国内涉油企业掌握规避风险的有效工具,产业链实体获得了要素配置的重要参考,中国经济参与国际贸易与全球化进程的不确定性大降。

  投资增速首次回升 表外融资转向表内

  2018年1月至2月,工业生产有所加快,但制造业维持供需两端双双回调态势,大中小型企业分化较为明显。不过,固定资产投资结束连续6个月下滑态势。消费需求整体表现稳健。外需回暖带动2月出口大幅增长,春节停工导致进口明显回落。

  锂电产业链公司一季度业绩分化

  格林美(002340)3月27日发布亮丽的一季度业绩预告。上证报记者采访发现,今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带动产业链相关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尤其是正极材料厂家和设备厂商。但也有电池隔膜等细分领域公司,因产能过剩而出现盈利同比下滑情况。

  曲面盖板玻璃业务火爆 东旭光电显示产业再添“生力军”

  当你拿出手机,手指滑动屏幕浏览各种信息时,你所触摸的盖板玻璃的原片,很可能是旭虹光电出厂的“作品”。

关键词阅读:证券报 IPO终止审查 中小投行 险资市场 工农建 创业板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