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能源致力于打造智慧能源产业上下游领跑者,助力低碳经济发展

  3月27日,2018中国国际清洁能源科技推广周(以下简称“推广周”)在京隆重开幕。本次推广周在往届“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基础上全面升级,致力于打造全球清洁能源贸易平台,全面展示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以清洁低碳为特征的新能源、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逐渐受到各国重视,新一轮能源变革蓬勃兴起。现阶段,随着我国经济步入新阶段,在节能减排、治理雾霾、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面临着巨大挑战。在全球能源革命如火如荼的进程中,中国的能源经济结构也急需“转轨”尤其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下,我国新能源的战略构想,将带动沿线国家在政治、经济、环境等领域的全方位发展。

  能源结构调整上升到国家战略,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数据显示,包括天然气在内的全球清洁能源比重将在2050年超50%。我国清洁能源近年来也取得了瞩目成就:自2012年以来,中国清洁能源投资额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其中风电、水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已稳居全球首位,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突破6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量和发电量同比增长均超20%。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当然离不开那些新能源企业的默默奉献。在本次推广周开幕现场,就有一家企业格外引人注目,它就是国电能源(836344.OC)。这家成立了十八年的老牌新能源企业,一直致力于智能配电网、智能微电网生态运营,为推动清洁能源的发展和应用,促进低碳经济的发展发挥着自己的价值。

  微电网的发展对我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除了可以提高电力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等作用外,最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发挥分布式发电的优势、消除分布式发电对电网的冲击和负面影响,通过系统的方法解决分布式发电并网带来的问题,促进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发电的并网,有利于可再生能源在我国的发展。

  目前,我国微电网的发展虽尚处于起始阶段,但微电网的特点非常适应我国电力发展的需求和方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而国电能源,凭借着多年新能源电力开发经验,在微电网领域不断钻研开发。

  国电能源除了为众多知名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送变电服务外,还逐步开发大量优质的合同能源管理客户。目前的客户有万达集团、天安门管理局、三一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三一重机有限公司等红星美凯龙、海航物流园、亦庄保税物流园、华夏幸福基业等

  同时,公司还不断研究在新常态经济环境下新能源多业态综合发展创新商业模式,坚持研发智慧电源、系统集成技术,走科技研发、技术创新之路。未来公司还将致力于新能源板块业务拓展,重点突破电力储能技术及模式创新,为客户提供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和智能微电网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