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中方已经做好准备 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

摘要
今日要闻有:易纲郭树清13年后再聚首;大游资孙煜遭限制交易三个月;新华社谈区块链称以开放态度、发展眼光对待等。

  一、【要闻速递】

  1、刘鹤:中方已经做好准备 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24-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部分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代表。刘鹤特别指出,美方近期公布301调查报告,是违背国际贸易规则的,不利于中方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中方已经做好准备,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希望双方保持理性,共同努力,维护中美经贸关系总体稳定的大局。评:中美打贸易战没有赢家,双方愿意应本着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原则来谈判,通过谈判化解分歧。

  2、易纲任央行行长、党委副书记 郭树清任党委书记、副行长。中国人民银行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关于人民银行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大会由周小川同志主持,人民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易纲,党委书记、副行长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评:央行此次人事安排应该是为了推动银保监会和央行一些部门的整合,既深入推进改革,又保持稳定,全局性把握不发生系统性的金融风险。

  3、QDLP时隔两年重启 已有外资获得新额度。在暂缓两年多后,众多外资机构正热盼QDLP新配额的发放。据获悉,近期已经有机构获得了第四批额度。摩根资产管理等外资机构获得了新配额,全球标准人寿安本集团旗下安本标准投资管理等多家外资机构正在申请新配额,不乏此前已获得过额度批复的机构也在积极争取。评:QDLP额度再次重启,是稳步推进金融业改革开放,提升金融业竞争能力的一个举措,对有外资股东券商华鑫股份利好。

  4、孙煜因炒作贵州燃气、天华院 遭上交所限制交易三个月。据上交所处罚决定显示,2018年1-2月,孙煜名下证券账户在交易“贵州燃气”“天华院”过程中,多次以盘中大额申报封涨停等方式炒作股价,严重扰乱了证券市场的正常交易秩序,已被上交所采取书面警示、盘中暂停账户当日交易等自律监管措施,并遭上交所限制交易三个月。评:监管层多种措施打击游资炒作个股,是为了维护市场交易公平和引导资金向价值投资转变。

  5、新华社谈区块链:以开放态度、发展眼光对待,也需要警惕资本市场炒作。新华社发文称,区块链方兴未艾,正得到政府与市场、政策与资金等支持,也被一些人称作是新风口,但很多观点也趋于一致:在其尚处发展早期的当前阶段,一方面需以开放态度、发展眼光对待;一方面也需要警惕资本市场炒作。区块链发展初期,一方面需市场的充分酝酿,一方面也需政府的顺势引导。评:区块链的应用目前大部分还只是构想,在发展过程中,政府要顺势引导和做好监管,以防资本市场炒作给金融领域带来危害。

  6、外盘:市场对于贸易战忧虑情绪缓和,美国股市从连续大跌走势中强势反弹,大股指涨幅均超2.7%,同创2015年8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贸易战爆发担忧缓解减弱美元下跌带来的支撑,纽约黄金微涨0.4%报收1355美元,创2月16日以来最高收盘;产油区政治局势未能阻断原油供应,纽约原油微跌0.5%报收65.55美元;欧洲市场因欧元汇率上涨扭转贸易战担忧减弱带来的提振,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7%报收363.19点,创2017年2月份以来最低收盘。

  二、【市场温度】

  周一两市低开高走,沪指在3100点获得支撑;创业板大涨近3%。盘面上,航天航空、黄金、医药、软件涨幅居前;保险、银行、农牧饲渔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国产芯片、北斗导航、航母概念、稀土永磁、大飞机、军民融合、国产软件、精准医疗涨幅居前。

  股指探底回升,但成交并未明显释放,指标显示相对弱势,短期还有反复的可能。总体上,指数再次跳空下行后止跌反弹,但这里的反弹集中性不强,主要集中在芯片、半导体、大飞机等国内具备一定优势的行业上,也就是说这些都是进口替代的品种,短期受益是比较明显的。而因此,最近这个概念可能会得到市场的追捧。此外,在反弹过程中,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而创业板目前仍有间接的政策导向的受益,近期机会或将强于主板,可重点关注成长性良好的其他标的,但需要适当保持仓位。

  三、【题材掘金】

  苯酚:据商务部网站26日消息,商务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决定自2018年3月26日起对原产于美国、欧盟、韩国、日本和泰国的进口苯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本次调查自2018年3月26日起开始,通常应在2019年3月26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19年9月26日。

  标的:建新股份、沈阳化工

  太赫兹技术:据媒体报道,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少谦教授表示,太赫兹通信应是6G的新型频谱资源的技术,如同5G将频谱资源扩展到了毫米波。太赫兹频段 0.1-10THz)频谱资源具有100Gbps以上大容量传输能力,在未来无线与移动通信中大有用武之地。

  标的:华讯方舟、大恒科技

  MCU:据媒体报道,微控制器(MCU)巨头意法半导体计划二季度起,将旗下8位MCU的产能,转移一半至32位MCU。8位MCU产能拉响警报,缺货状况加剧。去年下半年来,MCU大厂意法、恩智浦出现缺货状况,价格一路走高,恩智浦今年一季度再调升5-10%。目前产品交期已延长至12周,最长达到9个月,有厂商已暂时封单。受到大厂产能移转及涨价效应刺激,预期MCU将一路缺货到年底。

  标的:东软载波、中颖电子

  云计算:第十届云计算峰会暨混合云世界论坛将于3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活动从云计算给行业和企业带来的业务升级的商业回报切入,汇聚领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以及成功部署云计算并从中受益的典型企业,展示成果,交流经验,推进创新,启迪产业。

  标的:浪潮信息、中科曙光

  腾讯音乐:3月26日,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腾讯旗下数字音乐流媒体业务腾讯音乐的估值,因部分股票私下交易而飙升。该人士透露,在上述交易中,腾讯音乐的估值约为250亿美元。2017年其估值是100亿美元,2018年3月Spotify的招股书显示为123亿美元。

  标的:新华联、漫步者

  散裂中子源:从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工艺鉴定验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建在广东东莞的中国散裂中子源日前按期、高质量完成了全部工程建设任务,并于当日通过了中国科学院组织的工艺鉴定和验收。建成后的中国散裂中子源成为中国首台、世界第四台脉冲型散裂中子源,填补了国内脉冲中子应用领域的空白。中国散裂中子源设备国产化率超过90%。

  标的:万讯自控、盾安环境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浙江东日:与金融改革无直接关联 股票核查完毕27日复牌

  东方市场:国望高科借壳上市

  复星医药:郭广昌辞去复星医药董事等职务 将更聚焦复星集团层面

  天士力:年报10转4派4元 确认分拆子公司赴港上市

  渤海金控:下属企业近56亿出售飞机租赁资产

  *ST京城:2017年净利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申请摘帽

  ST常林:28日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天康生物:猪瘟DIVA疫苗获兽药产品批准文号

  深圳新星因高送转收问询函 股票停牌

  千山药机:因资金周转困难 债务到期未能清偿

  [投资事宜]

  昆百大A:将与海尔金控在住房租赁领域开展合作

  鹏鹞环保:拟在亳州投建有机类肥料项目,投资额2亿元。

  [定增重组]

  梅泰诺:拟作价34.5亿元收购华坤道威100%股权

  [一季报+年报业绩]

  建新股份:一季度净利预增约20倍

  帝龙文化:一季度净利预增105%至155%

  鞍钢股份:2017年实现净利润56亿元 同比增长247%

  永东股份:一季度净利预增48%-82%,受益于产品涨价

  东华能源:一季度净利预增50%至80%

  巨星科技:一季度净利预增15%至35%

  中国巨石:一季度净利预增30%以上

  碧水源:一季度净利预降36%至48%

  光明乳业: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15%

  中信银行2017年净利润426亿同比增长2.25%

  信立泰:去年净利增长近4% 拟10派8元

  信维通信:一季度扣非后净利预增约五成

  南方航空:去年净利同比增17%,证金公司小幅减持

  安纳达:2017年净利同比增285%,拟10派1元

  湖南海利: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195%

  顺发恒业:去年净利增长109%,拟10派3.1元

  士兰微:去年净利1.69亿元 同比增77%

  宁波海运:去年净利1.49亿元 同比增近7成

  会稽山:2017年净利1.82亿元 同比增近3成

  科力远:2017年净利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荣华实业:2017年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农业银行:去年净利1930亿元 同比增4.9%

  招商蛇口:2017年净利122亿元 同比增长27.54%

  豪迈科技:2017年净利同比微降 拟10派3.75元

  金陵药业:2017年净利同比降逾两成 拟10派1.7元

  国投电力:去年净利同比下降17% 证金持股增至4.9%

  [高送转]

  道恩股份:拟10转10派1.6

  电连技术:拟10转8股

  深圳新星:2017年拟10转10派4元

  天润乳业:2017年度拟10转10派2.9元

  珠江啤酒:2017年净利润增6成 拟10转10股

  今天国际2017年净利润增7成 拟10转8派3元

  朗迪集团:去年净利同比增近7成 拟10转4派5元

  利亚德2017年净利润大增8成 拟10转5股派1.1元

  [其他事项]

  新野纺织:此次新疆暂停棉纺产业建拟建项目建设不会对公司产生负面影响

  广济药业:控股子公司预计6月全面复

  [增持减持]

  劲嘉股份:已累计回购公司股份658万股

  佳讯飞鸿:实控人之一王翊拟减持2.19%公司股份

  沃尔核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近期减持长园集团5%股权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美锦能源:拟50亿元收购陆合集团逾60%股权 27日起停牌

  鸿达兴业:筹划资产收购事项 27日起停牌

  深圳新星:推高送转上交所问询 27日起停牌

  中体产业: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27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欣旺达:非公开发行已完成投资者申购询价 27日复牌

  新雷能:次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7日复牌

  创业黑马:无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27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A股 家利益 美股 易纲 央行行长 QDLP 贵州燃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