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易纲首秀明确监管姓“监” 军工受益贸易战

摘要
今日要闻有:中国正研究第二三批关税报复清单;孙宏斌谈乐视三出路;CDR首批名单或为两家等。

  一、【要闻速递】

  1、易纲:要稳住宏观杠杆 明确监管姓监。央行行长易纲称,不规范的影子银行存量依然比较大。少数野蛮生长的金融控股集团存在风险,抽逃资本、循环注资、虚假注资等问题比较突出。带来跨机构、跨市场、跨业态的传染风险。易纲同时表示,要稳住宏观杠杆。加强宏观审慎管理,提高系统性风险的防范能力。通过市场化、债转股等多种方式,使社会整体负债增长较快的情况进一步平稳下来。尽快补齐监管短板。评:易纲首秀给市场吃定心丸,主要讲了一是稳健中性货币政策,二是推动金融业改革和开放,三是保持金融业稳定,基本跟此前政策一脉相承。

  2、中国正研究第二三批关税报复清单 比如飞机芯片等领域。贸易专家魏建国24日表示,面对美国对华采取限制措施,中国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中国后续可能对美国关税征收进一步采取措施。继宣布第一批中止减让产品清单之后,中国正在研究第二批、第三批清单,比如飞机、芯片领域。评:高层提出用飞机和芯片报复美国,从炒作角度看,大飞机芯片军工,肯定会受益,贸易战的地方,对市场都是机会。

  3、孙宏斌谈乐视三出路:破产重整、卖资还债、退市。孙宏斌谈乐视三出路时说,第一是破产重整。这是成熟方案。但需要监管层、北京政府、法院三方支持;第二是卖资产还债,维持上市地位,但现没有资产可卖,如果后面还亏损,最后结果可能还是退市;第三,最后是退市,退市这不是我说了不算,而是依据创业板的退市规则,而现在乐视网情况,很有可能净资产为负,有极大的退市风险评:孙宏斌承认投资乐视失败了,现在留下的是33万接盘侠散户;望乐视网的悲剧能给资本市场一个警醒,促进资本市场制度的改革和完善。

  4、CDR首批名单或为两家 阿里京东目前比较确定。媒体称,CDR首批名单是可能两家,也可能是四家。目前比较确定是阿里巴巴和京东,最快将在6月成行。这意味着,中国最大的两家电子商务公司或将同期回归A股市场。评:CDR消息不断地发酵,会刺激独角兽概念股行情会,独角兽概念股目前来说是比较明确的投资主题,建议投资者不断挖掘独角兽标的。

  5、刘昆:今年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财政部部长刘昆25日在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今年财政部将继续调整增值税税率水平,并按三档变两档的方向进行,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的税率,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改革个人所得税制度。评:财税改革的推进,能有效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促进新动能成长和港股00001)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经济发展 ,带动增加就业。

  二、【市场温度】

  上周A股受中美贸易战利空影响出现暴跌。沪指周五跳空下跌逾3%,连续回补下方两个缺口,日线上呈现岛形反转;创业板更是暴跌逾5%,一举打漏多条均线支撑,市场形势急转直下。

  由于上周五美股延续大跌,周一A股还将下探,但预计再度暴跌的可能性不大,或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周初探底反弹概率较大,但需要关注反弹力度,如果反弹偏弱无法回补缺口,则跌势仍将延续。本周建议暂时观望或以少量仓位尝试抢短线反弹。

  三、【题材掘金】

  连锁药店:从4月15日起,广东省将根据药品零售企业设置条件与药品经营范围、经营规模的适应程度,核定的经营范围从小到大分为一类、二类和三类,相对应的企业分别简称为一类店、二类店和三类店。业内预计,零售药店分级管理有望全国推广,将进一步增加单体药店的经营成本,促使行业集中度提升,连锁药店有望凭借规模化经营等优势,通过自建和外延并购进行门店扩张抢占市场份额。

  标的:益丰药房、大参林

  51信用卡上市:据悉,杭州创业“独角兽”的代表51信用卡发布消息,正式向香港交易所港股00388)递交招股书,开启赴港上市之旅。招股书显示,51信用卡2016年的收益总额为5.71亿元,同比2015年的8973万元增长了536.35%,2017年收益总额为22.69亿元,同比增长了297.37%,复合年增长率为402.9%。51信用卡的收益包括信贷撮合及服务费、信用卡科技服务费、信贷介绍服务费及其他收益,2017年该四项收益分别为16.27亿元、1.40亿元、1.89亿元、3.12亿元,较之2016年均有大幅上升。数据显示,51信用卡2015年经调整净利润为-1.01亿元,2016年为0.53亿元,已实现扭亏为盈,2017年更是达到7.44亿元,在连续两年盈利的情况下,同比2016年增长超过13倍,增势强劲。

  标的:新湖中宝、万和电气

  C919:据央视报道,24日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第二架机成功执行一架次试飞,飞机于上午7时34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起飞,9时35分安全着陆,试飞历时2小时1分钟。自去年5月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以来,两架飞机已试飞共计23架次。第二架飞机预计4月到山东东营试飞。此前两会期间,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吴光辉表示,C919预计2021年交付东航。

  标的:四川九洲、中航飞机

  上海科创股:近期,上海各级政府密集盘点全市创新类企业,部分创新企业发展获政策强力支撑。如近期上海市和上交所达成意向,开展全方位、深度务实的合作,将筹备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服务新经济,打造“新蓝筹”,支持上海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战略产业和优势主导产业发展。此外,上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密集调研全市创新企业,智能互联网汽车、智慧物流、电子商务等是核心的方向。

  标的:市北高新、上工申贝

  国产参:为了应对挑起中美贸易战,中国政府23日宣布第一批中止减让产品清单,该清单暂定包含7类、128个税项产品,其中第一部分共计120个税项,包括鲜水果、干果及坚果制品、葡萄酒、改性乙醇、西洋参、无缝钢管等产品,拟加征15%的关税。业内认为,我国对美国西洋参加收15%关税将极大影响进口西洋参在华销售。我国将加大进口加拿大西洋参,而远远不能满足我国市场需求,国内种植西洋参需求增大,国产西洋参将迎来重大利好。

  标的:益盛药业、康美药业

  药明康德概念:据证监会官网发布发审会公告,被誉为医药界“华为”的药明康德将于3月27日上会。自从富士康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独角兽公司后,谁会成为第二家上会独角兽公司一直备受关注。

  标的:信邦制药、昆药集团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跨境通:美国贸易政策短期对公司影响甚微 中长期有一定促进作用

  奥佳华:美国贸易政策对公司影响较小

  通源石油:营收构成中来自中美贸易的部分不超过0.5%

  恒瑞医药:已提交甲苯磺酸瑞马唑仑及制剂上市申请

  *ST嘉陵 :2017年净利3.02亿元 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投资事宜]

  斯莱克:拟1亿元设立子公司 进军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

  易事特:中标6144万元国网采购项目

  乐心医疗:计划2018年下半年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高端智能手表 26日复牌

  [定增重组]

  鹏起科技:拟出让丰越环保51%的股权

  平潭发展: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一季报+年报业绩]

  智慧松德:一季度净利预增逾6倍

  金卡智能:一季度净利预增85%-110%

  国恩股份:一季度净利预增50%-100%

  美晨生态:一季度净利预增55%-85%

  迪瑞医疗:一季度净利预增25%-50%

  森霸股份一季度预增6%-15%

  溢多利一季度预增0%-10%

  中国石化:2017年净利511亿元增长10% 证金公司大幅增持

  华新水泥: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9.72%

  新疆众和:2017年净利同比增207% 拟10派0.5元

  中国重汽:去年净利同比增114% 拟10派6.8元

  益丰药房:2017年净利同比增四成 拟10派3元

  皖通高速:2017年净利润10.91亿元 拟10派2.3元

  宁沪高速:2017年净利润35.88亿元 拟每股派0.44元

  中信重工:2017年净利3132万元 同比扭亏

  嘉凯城:2017年营收同比大降59.06% 净利同比增长398.39%

  [高送转]

  美晨生态:年报拟10转8派0.8元

  新泉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增120% 拟10转4派5元

  新华制药:去年净利同比增逾7成 拟10转3派0.5元

  泛微网络:2017年净利同比增33% 拟10转4.8派1.5元

  [其他事项]

  华胜天成:今年来与参股公司签署逾10亿元产品购销合同

  欣龙控股:京南公司溢价20%受让5.8%公司股份

  [增持减持]

  中矿资源: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陇神戎发持股5%以上股东累计减持303万股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文科园林:开始配股 26日起停牌

  鲁亿通:筹划重大事项 26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华英农业:农副产品暂无对美国出口 26日复牌

  豫金刚石: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取得专利证书 26日复牌

  华昌达: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6日复牌

  光一科技: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6日复牌

  乐心医疗:计划下半年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高端智能手表 26日复牌

  外运发展:回复问询函 26日复牌

  国投中鲁: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26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易纲 军工 贸易战 飞机芯片 孙宏斌 乐视 CDR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