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线报

  中国平安2017年净利润强劲增长

  中国平安公布2017年业绩,整体业绩实现持续、强劲增长。集团实现净利润999.78亿元,同比增长3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90.88亿元,同比强劲增长42.8%。在公司业绩持续强劲增长及偿付能力保持充足稳定的有力支撑下,大幅提升现金分红水平。集团董事会建议派发2017年末期股息每股现金1.0元(含税),加上已派发的2017年中期股息每股现金0.5元(含税),全年每股股息1.5元,同比增长100%。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站在新30年征程的起点上,平安将紧跟国家战略步伐,扎实服务实体经济,着力防范金融风险,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公司发展。

  富国转型机遇基金即将发行

  国内老牌公募富国基金于3月26日起发行的富国转型机遇基金值得关注,据悉,该新基金主要关注未来产业转型升级的领域,寻找符合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行业以及上市公司,看好经济转型过程中,呈现出多样的主题投资机会:比如能提升竞争力的新技术,包括新能源汽车、万物互联与人工智能等;比如能解决企业痛点问题的新经济,包括云计算、共享经济等;再比如改善竞争环境的并购重组等具有投资价值的方向。此外,市场面表现也为新基金提供了较好的布局机会,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板块近期涨幅居前,成为成长股的领涨先锋,从股价到成交量均表现活跃。在此背景下,富国转型机遇基金将迎来中长期布局的建仓期。

  宜信联手东方汇理开发资管市场

  宜信财富与欧洲资管巨擎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Amundi)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宜信财富成为东方汇理在华的第一个非银行财富管理行业合作伙伴,双方将在全球资产配置、财富管理解决方案、风险管理和防控、与本地监管机构及行业机构开拓关系等方面深化合作。这是中国财富机构标杆与欧洲顶级资管机构深度、全面的全球性合作,未来合作包括共同发行理财产品、加强双方投资能力建设、金融风险管理和防控、信息交流和共享与本地监管机构及相关行业机构开拓关系、专业人才的培养和交流等多个方面。这些系列合作,将为高净值客户和超高净值客户打造更丰富的资产配置产品和更佳的海外生活服务,具有开创性意义。

  拍拍贷2017 全年总营收近39亿元

  近年来,拍拍贷积极布局金融科技,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领域持续发力,业务流程向自动化、智能化全速过渡。除了在图像识别、复杂网络和语音识别等基础科学领域取得了诸多突破性进展外,拍拍贷在业务实践中还推出了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等先进技术的智能客服系统等,并于去年9月全面实现了借款自动化审核,极大地提升了运营能力和用户体验。拍拍贷发布年报称,全年总营收38.958亿元,同比增长222.3%;全年净利润10.816亿元,同比增长115%;全年累计促成借贷总额656亿元,同比增长229.9%。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授权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总价值最高达6000万美元的股票。

  京东金融与神州信息合作推出融信云

  3月20日,神州信息与京东金融强强联手,面向中小银行推出融信云金融科技服务。最快可让中小银行在3个月上线网络金融业务,且系统建设的投入成本要比传统自建系统的方式节约70%以上。据了解,双方依托融信云提供的金融科技服务已开始推广,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已于20日签约率先成为融信云的首家银行客户。该模式有了众多中小银行的加入,将打通“金融+科技”的全链条,成为金融科技的最强生态。

  华夏幸福打造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集群

  本届“两会”对新能源汽车来说无疑是大有裨益的,也将为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新能源汽车迎来政策大礼包!优惠期再延三年,或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秉持“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为区域提供产业发展的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促进产业链核心环节在空间上高度集聚,打造先进产业集群,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围绕知名汽车整车厂配套,华夏幸福在辽宁沈水、安徽来安、湖北嘉鱼等地打造新能源整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集群。

  恒力股份年报业绩靓丽 布局完善产业链

  恒力股份发布2017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2.88亿元,同比15.84%;归母净利润17.19亿元,同比增长45.73%。太平洋证券给予买入评级,分析主要观点,“PTA—聚酯—民用丝/工业丝”产业链景气,业绩大增符合预期;PTA 业务超额完成业绩承诺,看好未来行情;稳步推进长兴岛2000 万吨大炼化项目;快速布局完善产业链,巩固行业地位。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归母净利分别为33.49 亿元、102.42 亿元和136.71 亿元,暂不考虑增发募集资金影响,对应EPS 0.74 元、2.25元和3.01 元,PE 20X、7X 和5X,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