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693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环比增加近25%

摘要
据Wind数据显示,下周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41.76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达691.23亿元,均较本周环比下降不少。数量超过5亿股的公司仅有广州港一家,此外青海春天、银河生物、中铁工业、中天能源等公司解禁数量均在3亿股至4亿股之间。

  下周(3月26日-3月30日)共有50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42.05亿股,按3月23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93.15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554.59亿元上升24.98%。

  数量超过5亿股的公司仅有广州港一家,此外青海春天、银河生物、中铁工业、中天能源等公司解禁数量均在3亿股至4亿股之间。

  截至记者收稿,广州港、青海春天、银河生物三家公司还尚未发布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目前银河生物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公司拟在远程心界业务模式调整和优化效果清晰后,再进行审计评估,并签署正式重组协议。此外,银河生物控股股东银河天成集团此前还承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自2018年1月17日起未来12个月内不减持所持公司股票。

  而中铁工业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3.79亿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8年3月27日;解禁股东为: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寿安保基金、建信基金、山东聚赢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广东省铁路发展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农银汇理(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鹰基金。

  不过,中铁工业近期接连获得重要股东力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中铁、第三大股东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原股权)先后披露股份增持计划。3月19日晚,公司公告称,中原股权宣布将增持金额上限从2亿元大幅提升至10亿元。

  中天能源也公告称,公司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3.6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58%;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8年3月27日,涉及青岛中泰博天投资咨询有限公司、MKCPVCInvestments(Mauritius)ILtd.、SINOENERGYHOLDINGLIMIT-ED,共3名法人。

解禁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下周解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