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跌停破位:大型头部确立 "价值回归"之路开启

  三六零自借壳江南嘉捷上市以来,表现大起大落,先是江南嘉捷复牌后拉出18个一字板,接着震荡一段时间后,后拉出3连板,于今年1月5日见到高点66.5元。此后三六零更名改代码,股价在下跌后又冲了一波,但未能创出信号,随后便一路震荡下跌,至今已经下跌逾37%。今日三六零跌停,跌破日线大型双头的颈线位。现在看来,三六零的大顶应该已经成立,后市将展开长期下跌。

  回A后三六零最高上涨656% 总市值超4000亿元

  科技巨头三六零在去年11月正式宣告借壳江南嘉捷,正式回归A股,一度成为市场最耀眼的明星。从去年11月7日的第一个涨停板算起,三六零最大涨幅达到656%,以1月4日收盘价计算,总市值超过4000亿,在当时排名两市第13位,静态市盈率分别高达188倍、142倍。2月28日,360公司复牌,正式更名为“三六零”,代码也变更为601360。当天股价就高开低走,收盘跌停,此后便展开了震荡下跌之路。

  业绩增速逐年放缓 市盈率近百倍(按承诺业绩计算)

  从360公司的营业收入来看,2011年到2014年,360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率保持在100%左右,然而到了2015年,增长率开始明显下降,2015年增长率仅为19.65%,2016年更惨,仅有5.85%的增长。从其主营业务收入来来看。据了解,360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互联网广告、互联网增值服务(包括游戏和其他)。不过,这两项业务,却在如今出现了负增长。

  三六零曾承诺,2017年及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22亿元、29亿元,假设业绩以承诺兑现,按29亿利润以目前股价计算,三六零市盈率为97.1倍。而目前与三六零同为互联网科技巨头的阿里巴巴市盈率为47.5倍,百度为30.2倍,腾讯为46.4倍,此前回A的巨人网络为45.9倍。现在三六零的市盈率相对BAT等高出一倍,可以说是明显高估了。

  股价跌停 大型头部基本确立

  从三六零的技术形态上来看,现在已经形成一个大型的双头,今日跳空跌停下破颈线位,应是有效突破。如此,其大型双头就此成立,若以此测算,三六零下跌的最小目标位23.72元。如果就按市盈率97.1倍计算(实际上业绩大幅超预期的概率很低),三六零的市盈率如果回归到现在阿里、腾讯的水平相当于股价要被腰斩,与这个目标接近。其实现在全球网络科技股的估值普遍偏高,最终三六零的下跌目标价应会远低于这个理论目标。在回A被爆炒后,三六零的价值回顾之旅正在开启,“抄底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三六零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