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制“定义”健康服务新标准 恒大健康全年净利增5倍

  三年磨一剑。

  2015年,恒大健康集团(以下简称“恒大健康”,0708.HK)成立,并迅速登陆港交所。三年过后,在大健康领域动作频频的恒大健康业绩实现大爆发。

  3月23日,恒大健康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多项核心指标实现大幅提升。截至2017年12月31日,营业额13.28亿人民币,增长522.15%;净利润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倍,增速远超同行。公司总资产76.5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71.27%;

  业绩喜人的背后,是公司健康服务的逐渐完善和优化。近年来,恒大健康积极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立足国民健康需求,提出以提升国民健康水平为企业愿景,2017年以来更是在完善健康服务上一路“高歌猛进”,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独创会员服务模式填补国内空白

  近年来,大健康产业越来越受资本青睐,健康类企业迅速发展,在此背景下,创新服务模式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梳理可以发现,绿城方面提出中国学院式养老模式,旨在为活跃长者提供丰富精神生活与全套健康服务,营造美好退休生活;万科则有三大养老体系,即社区嵌入式小型机构、城市养老服务综合体、全龄化养老服务社区。

  相较而言,恒大健康的健康服务模式更为大胆,其整合世界一流的养老养生、医疗及商业保险等资源,推出了“租、购、旅”多方式会员服务机制。其入会方式也格外灵活,客户租住、购买养生谷产品,或到养生谷项目旅居,都可成为会员,并获得健康保险、高端医疗、健康管理、康养服务等会员权益。

  “其模式的独特之处还在于‘不可复制’。”有业内人士指出。据了解,恒大健康打通了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全国600家优质三甲医院及恒和医院的庞大恒大“医联体”分级诊疗系统,会员可享受恒大国际医院及知名三甲医院VIP预约挂号住院绿色通道。此外,根据不同地区气候、温湿度等对人体的不同调节功能,为会员提供全国旅居服务,满足多样化健康需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全年龄段高额保障体系,突破行业传统投保年龄限制,为65岁老人“私人定制”专属保险。

  “恒大健康会员模式具有明显的国际视野。”上述人士分析,恒大健康提供的基因检测、提前干预、饮食管理等都须“量身定做”,且需长期跟踪及投入管理,因此欧美国家多倾向以会员形式经营。恒大养生谷借鉴全球大型养老社区经验,结合中国国情,创建了现有的健康养老模式,基于不同需求独创会员权益,其理念和服务都远远领先国内同行。

  养生谷布局全国未来业绩可期

  近年来,伴随着大量重磅政策的不断落地,“健康中国”提升到新高度。沿着“健康中国”发展主线,恒大健康自成立之日起就在高起点的基础上“高举高打”。

  在高端医疗领域,恒大健康在美国布莱根和妇女医院的合作指导下建设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医院严格依照布莱根模式建设和管理,与中美杰出肿瘤专家组成诊疗团队,参考美国MDT模式,开展多学科协作临床决策。依托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政策优势,引进世界前沿大型设备,PET-CT、3.0T磁共振、最新一代智能化直线加速器TrueBeam系统、钼靶等,博鳌质子重离子医学中心于2017年下半年正式启动。目前,医院已于2018年2月正式开业运营,其高端医疗服务系统已然成型。

  据了解,其拳头产品恒大养生谷在2017年已布局全国7个宜居养生胜地,并带动会员及相关收入爆发式增长。而公司此前的正面盈利预告也将业绩大幅增长归因于“期内健康板块中养生谷健康会员体系不断完善、会员数目大幅增加”。

  据知情人士透露,2018年恒大健康还将在全国进一步布局养生谷,未来5年更是要布局30个以上宜居养生区域,会员服务体系也将进一步完善,届时业绩也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关键词阅读:恒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