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黑周五:人均损失1.6万 马化腾财富蒸发47亿美元

  来源:市界

  文|市界邹志庸

  股市又度过了黑色的一天。

  3月23日,沪深两市双双大跌。上证综指收于3152.76点,下跌3.39%,创造了一个月内最大跌幅。深证成指跌4.02%,收于10439.99点。创业板则暴跌5.02%。

  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收盘沪市总市值为32.39万亿,深市为22.23万亿。与3月22日相比,沪深两市市值减少了2.21万亿。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数据显示,A股投资者总数为1.36亿。以此计算,一天之内A股户均蒸发了1.63万元。

  本轮股市大跌或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美国当地时间3月22日午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在美投资并购。特朗普对媒体表示,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将达到600亿美元。

  消息发出后,美股应声下跌。截至当地时间昨日收盘,美国三大股指均下跌超过2%,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724.42点,跌幅达2.93%。中概股也受到波及。同花顺数据显示,177家中概股中有142家出现下跌。中国汽车物流、奥星制药下跌超10%,阿里巴巴、新浪、网易、微博等中国互联网公司也都出现了超过5%的跌幅。

  此外,其他主要亚洲股指也全面下挫。截至3月23日下午3时,香港恒生指数下跌3.16%,日经225指数下跌4.51%,韩国综合指数下跌3.18%,新加坡STI指数下跌2.55%。

  股市震荡也给全球富豪带来巨额损失。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截至3月23日下午3时,马化腾位居富豪损失榜首位,财富蒸发了47亿美元。“股神”巴菲特则以30亿美元损失位列第二。

关键词阅读:马化腾 股市震荡 沪深 股市大跌 上证综指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