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股东起诉要查账70天后:优创股份补发公告 仍有遗漏

  3月23日消息,在提起诉讼97天、案件获受理70天后,两名股东与新三板挂牌公司大连优创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优创股份 证券代码:831904)之间的诉讼信息终于出现在全国股转系统官网上。

  3月13日,挖贝网发布《防火防盗防股东!优创股份为防查账改章程 股东起诉要知情权》一文,对优创股份与其两名投资者之间的纠纷进行报道。挖贝网当时查询优创股份公告信息发现,作为一家公众公司,优创股份对涉诉情况并未进行披露。

  3月22日,优创股份补发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及相关说明,就被股东起诉一事进行披露。

  从优创股份公告内容来看,其涉及诉讼的原因大致与挖贝网此前报道一致。优创股份被两名股东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及陈霖起诉,两名股东要求查阅并复印优创股份2015年11月2日至2017年11月15日的公司会计账簿,并要求由优创股份承担案件受理费。

  优创股份对此前未披露相关公告的原因进行解释称,“由于本次诉讼金额较小,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且公司认为不会对公司股票转让价格产生较大影响,不构成重大诉讼。”并表示,“公司今后将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工作的管理,提升公司规范化运作的水平,提升公司信息披露工作的质量。”

  不过,挖贝网发现,本次诉讼信息披露疑似还有遗漏之处。

  在《关于补发涉及诉讼公告的说明》公告中,优创股份表示,公司被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及陈霖起诉。

  优创股份《关于补发涉及诉讼公告的说明》公告内容(挖贝网wabei.cn配图)

  但在优创股份《关于公司涉及诉讼公告(补发)》中,在原告信息部分,并未见陈霖身影,优创股份也未单独发布关于与陈霖相关的诉讼公告。

  优创股份《关于公司涉及诉讼公告(补发)》中对原告的说明(挖贝网wabei.cn配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