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超4% 深成指、创业板指暴跌逾5%

摘要
沪指跌4%,深成指、创业板指暴跌逾5%。黄金概念、农牧饲渔等板块上涨,钢铁行业、苹果概念、5G概念等板块遭重挫。

hqt_00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午后两市跌幅持续扩大,截至发稿,沪指跌4%,深成指、创业板指暴跌逾5%。黄金概念、农牧饲渔等板块上涨,钢铁行业、苹果概念、5G概念等板块遭重挫。两市逾200股跌停,2000余股跌超5%。

  广州万隆:三类股成杀跌重灾区 双底是最后救命稻草?

  昨晚美国政府宣布将对中国600亿商品加征关税,中美贸易战第一枪正式打响,市场避险情绪急速升温导致美股遭受重创并迅速波及全球,周五A股直接迎来恐慌性开盘,其中大盘低开近百点后继续震荡下挫暴跌超3%,两市其各大指数无一幸免,个股同样也被一片恐慌杀跌潮所包围。

  特朗普上台以后致力于摆脱美国持续巨额贸易逆差的历史地位,并寻求制造业和美元回流以充实本国的第二产业,昨晚签署的贸易备忘录更像是第一波试探性进攻,在观察中国如何回应反击后才会进一步采取行动。但从更长远和根本的利益角度来看,贸易战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之间的经济往来实在太过密切,所以后期更可能互相有所让步并通过谈判桌来解决分歧。这也意味着在恐慌情绪充分宣泄后,A股进一步全面杀跌创新低的可能性并不大,短期可关注大盘会否在前低3062点附近构成双底支撑。

  其实昨天我们在收评文章就提醒投资者注意空头继续加码打压,尤其是一旦指数出现恐慌跳水,那么个股就容易出现无差异杀跌,即便是近期持续走强的独角兽也难逃例外,甚至可能迎来强势补跌。

  周五盘面表现无疑印证了这一点:除了猪肉板块受益于中国对美出口猪肉进行关税反击利好国内厂家,猪肉概念股如新五丰、敦煌种业等多股开盘迅速涨停以外,两市各大板块几乎全线下挫,且随着恐慌情绪急速蔓延,杀跌盘数量也迅速飙升,尤其是近期连续涨幅较大、高位次新以及消息面受贸易战波及存在明显利空这几类典型弱势股更是成为主力杀跌重灾区,如海得控制、三圣股份、威唐工业等股价纷纷跌停。

  巨丰投顾:大跌开启低吸窗口

  沪指和创业板酝酿突破,但受美联储加息影响,重返箱体震荡走势。周五美国挑起贸易战,全球股市遭遇重挫,A股大幅低开,沪指失守3200点,创业板失守1800点。国企改革接力独角兽概念成为市场的强势品种。推动2017年大蓝筹行情的金融、强周期板块近期持续回调,预示着市场风格的切换。大盘调整之际,恰是低吸机会。操作上,继续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源达投顾:市场重挫强者为王 中长期走势依然乐观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大幅低开后继续下探,随后维持窄幅震荡之势。日线级别上跌漏前期横盘整理平台。周线上走出二连阴,均线系统走空也制约指数快速反攻,好在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创业板走势稍强,开盘后震荡攀升,一度摸高1792.23,日线上30日、6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犹在。近三日的缩量调整也彰显市场做空力量的减弱。整体而言,当前市场仍处于两会后市场情绪的扰动期,再叠加美联储加息落地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短期快速反弹动能不足,不过待利空消化后,中长期走势依然乐观。

  今日沪深两市大幅杀跌近3%,技术上已经回补了下方的两个缺口,有向前期低点区域3120点附近靠拢的迹象。从日线图看,指数迎来二次探底的概率加大,后市将继续在前期低点区域进行震荡磨底。创业板指相对较为强势,直接低开破了牛熊线,短线来到1750点附近,从形态上看如果这个位置震荡止跌,则复合型头肩底成立,盘整过后未来将有望向上转折。鉴于当前市场谨慎情绪并未有效缓解,还需耐心等待,不过潮水退去之后方可发现谁在裸泳,因此强者恒强的新零售领域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