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发文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景区及园林企业迎机遇(股)

摘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就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面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走全域旅游发展的新路子作出部署。

hqt_00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就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面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走全域旅游发展的新路子作出部署。意见提出,把旅游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发挥旅游“一业兴百业”的带动作用,促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孵化一批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提高旅游对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水平。

  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上升到51.6%,强调消费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已得到共识。旅游产业低碳环保且能够带动大量就业,政府已将国内旅游业作为经济支柱产业而日益重视。全域旅游是伴随休闲游时代的新业态,有望解决传统景区客单价难以提升的问题。

  申万宏源认为,休闲游业态中的优秀景区已具有区位、口碑、经营方面的竞争优势,值得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司如黄山旅游、峨眉山A等。中金公司看好未来2-3年传统民营园林公司转型生态治理和全域旅游的前景,如东方园林等。

  相关受益股:

  张家界:旗下张家界旅游景区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在国际上声誉卓著。此外,公司与携程合作探索旅游O2O模式。

  丽江旅游:公司在玉龙雪山景区的索道业务中具有绝对的垄断优势,该景区共建有玉龙雪山索道,云杉坪索道和牦牛坪索道三条索道,分别代表了冰川,森林,草甸三种不同类型的自然景观,索道均由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经营。

  桂林旅游:公司为桂林市最大的上市旅游企业集团,拥有的景区主要包括两江四湖,银子岩,丰鱼岩,龙胜温泉,龙脊梯田,贺州温泉等景区,同时,还拥有漓江游船客运业务和桂林山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及公路旅游客运业务。

  黄山旅游:黄山是中国目前惟一同时拥有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三项桂冠的景区,黄山独特的旅游资源是公司最大的财富。

关键词阅读:旅游 景区 园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