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发力NB-IoT基站建设 连接数增长加速产业发展(股)

摘要
NB-IoT作为主流蜂窝物联网标准正加速蜂窝物联网产业发展,连接数的指数级增长将使得产业链全方位受益。

  22日,重庆移动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宣布启动,重庆地区最大的窄带物联网正式商用。重庆移动计划建成超2万个NB-IoT基站,形成该市覆盖最广、质量最优的窄带物联网络。预计到今年底,重庆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超过自然人连接数,这将是行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此外,3月6日江西省政府网站显示,江西电信已开通12800多个NB-IoT基站,已实现江西省城乡全覆盖。

  中银国际指出,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IoT市场,其中蜂窝IoT连接数约1亿;到2020年有望增至3.5亿,LPWA技术将提供额外的7.3亿连接,从而使得总数超过10亿。NB-IoT作为主流蜂窝物联网标准正加速蜂窝物联网产业发展,连接数的指数级增长将使得产业链全方位受益。

  A股上市公司中:

  宜通世纪:在物联网平台及垂直行业应用全面布局。公司10亿元收购天河鸿城,后者主要为中国联通提供物联网平台运营服务。机构研报显示,摩拜单车联网管理主要基于天河鸿城与联通合作运营的平台。

  高新兴:与地方政府共同推广电子车牌并积极打造车联网数据商用变现模式。

  新天科技:主营智能水表和燃气表,通过外延式并购,积极布局NB-IoT业务。

  汉威电子:主营气体传感器业务,将受益物联网产业快速发展。

  金卡智能:于6月24日获得中投证券、尚雅投资等6家机构调研。公司主营产品为智能燃气表及燃气计量管理系统。

关键词阅读:NB-IoT基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