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FET二季度再涨一成 缺货潮持续上演(受益股)

摘要
业内认为,受英特尔等公司新一代电脑平台的量产,中低压MOSFET用量倍增。随着供需结构持续改善, MOSFET将维持涨势。

  据媒体报道,在英特尔、超微、英伟达等新平台出货转旺的带动下,金氧半场效电晶体(MOSFET)持续缺货,第二季价格喊涨5-10%。MOSFET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缺货,今年以来由于6寸及8寸晶圆代工产能严重吃紧,EPI硅晶圆供不应求,MOSFET产能无法大量开出,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上半年累计涨幅可望上看10-15%。大中、富鼎等台湾大厂第二季接单全满,订单能见度看到第三季,营运一路看旺到年底。

  业内认为,受英特尔等公司新一代电脑平台的量产,中低压MOSFET用量倍增。长期看,手机及电动汽车新应用的导入,MOSFET新增需求持续旺盛。供给方面,受大厂产能转高端及上游晶圆厂持续缺货影响,MOSFET供给一直无法有效放大,二季度缺货更严重,预计18年全球高压MOSFET芯片供给缺口仍达30%。随着供需结构持续改善, MOSFET将维持涨势。

  相关概念股:

  华微电子:第六代IGBT、MOSFET及高端应用SCR产品系列化推进顺利。

  韦尔股份:自研MOSFET产品进入技术成熟期。

关键词阅读:MOSFET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