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股份高送转预案遭深交所关注 拟10转13派1.75元

岭南股份行情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3月22日,深交所公布了对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文件显示,岭南股份2018年3月20日披露的《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称,公司拟以截止2018年3月15日总股本4362268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5元(含税),同时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3股,深交所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问询,要求岭南股份就相关事项进行认真核查并做出说明。

  深交所首先要求岭南股份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公司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因素分析确定该分配方案的理由、方案的合理性,并结合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情况详细说明该方案是否与公司业绩增长相匹配。

  同时,岭南股份被要求充分提示报告期内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的摊薄情况,详细说明其利润分配方案的筹划过程、参与筹划人以及公司在信息保密和防范内幕交易方面所采取的相关措施。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岭南股份详细说明其推出上述利润分配方案前三个月投资者调研的情况,以及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是否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露相关未公开信息的情形,同时按照《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7.7.18条的要求及时报送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近亲属在分配方案公告前一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自查结果。

岭南股份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岭南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