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艾科技总经理姚庆受让实控人5.06%股份 深交所问询受让理由及资金能力

吉艾科技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3月22日,深交所公布了对吉艾科技集团股份公司的问询函。

  文件显示,深交所曾于2018年2月发函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怀雪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向姚庆转让股份事项,深交所要求姚庆就相关问题予以进一步具体说明。

  深交所要求姚庆进一步具体说明本次协议转让是否有激励管理团队的考虑,以及其他相关交易安排。

  同时,根据其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姚庆将分三期支付股权转让款,深交所要求其结合个人银行存款、工资、房产、有价证券等收入和财产情况,分别说明第二期股份转让款1亿元的资金来源、第三期股份转让款所需资金总额及资金来源,如果需要借款,深交所还要求姚庆说明借款金额、借款期限及还款安排,是否会使你个人产生巨额负债,是否对个人造成影响。

  此外,对于需要质押受让的股份时预计可质押融资金额,需要减持受让股份时,预计减持股份数量、减持比例和减持金额等深交所也进行了问询。

  深交所还要求姚庆说明其以巨额资金受让公司股票,是否考虑未来股价下跌风险,双方是否签订补偿协议或兜底协议,是否充分披露,以及是否存在其个人为高怀雪或AMC业务经营团队代持股份的情况,是否存在股份代持协议等。

  吉艾科技曾于2017年6月27日披露《关于公司董事、总经理增持股份计划的提示性公告》,姚庆拟自2017年6月27日起十二个月内,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5%,且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10%,对此,深交所要求姚庆说明本次协议转让是否属于增持计划的一部分。

  金融界网站董监高数据资料显示,姚庆,男,1977年8月生,中国国籍,华东政法大学本科。2013年8月至2015年12月,任上海班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1月至9月,任上海克瑞德商业风险管理有限公司业务经理2016年10月至今任吉艾科技董事、总经理,原持股数47.90万股。

  高怀雪作为吉艾科技实控人,其持有吉艾科技股份1.80亿股,持股比例为37.23%。根据吉艾科技相关公告,高怀雪与姚庆于 2018 年 1 月 12 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高怀雪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 2450.00 万股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5.06%)转让给姚庆,每股转让价格20.50元。

吉艾科技总经理姚庆问询函

关键词阅读:吉艾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