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持续震荡 机构表示:一类股成为市场行情发动机

  凤凰网财经3月22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略微高开,之后震荡杀跌,受保险等权重拖累,大盘一度大跌超1%,沪指回落至3250一线窄幅整理,创业板指先抑后扬、率先翻红。午后,沪指跌幅虽有收窄,但仍维持低位震荡,权重股表现低迷。创业板指也上攻乏力,冲高回落,尾盘跳水翻绿,跌幅扩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263.48点,跌0.53%,成交1845亿元;深成指报10877.25点,跌0.94%,成交2393亿元;创业板指报1817.23点,跌0.69%,成交772.3亿元。

  全天来看,指数高开低走,延续昨日尾盘来的整理。盘面上,保险继续杀跌,证券板块一度护盘下势单力薄。而其他板块纷纷走低,中小创尾盘跳水,两市相对弱势。

  后市观瞻

  湘财证券认为,就目前市场的整体走势来说,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体确实是市场多头活跃的主要力量,但从当下的力度来看与牛市还相差甚远,部分个股活跃是主要格局,而且这种活跃的能量在逐渐衰减。此时我们对投资者提出的建议是:降低操作频率,以防御为主要策略。总结一句话:盘面显示震荡加剧,个股分化明显增大,多头能量有弱化的趋势,此时控制仓位、降低交易频率,策略由进攻转为防御较为理性。

  巨丰投顾认为,国企改革接力独角兽概念成为市场的强势品种。推动2017年大蓝筹行情的金融、强周期板块近期持续回调,预示着市场风格的切换。操作上,继续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长江证券表示,两会结束后一个月,上证指数有75%的几率出现上涨。通过对2000-2017年的数据进行统计发现,市场整体呈现出上行走势。从板块涨跌幅统计来看,中小板表现优异,显著优于其他板块。

  兴业证券认为,根据历史数据统计,两会之后15个交易日内,大盘上涨的概率高达83%,平均涨幅为3.94%。“无论对流动性还是基本面,市场担忧都有所缓解。大创新虽遇波折,但主攻方向依然明确。”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经济周期(开工成色)与政策预期(两会、经济定调)将会对市场情绪形成扰动,但短期数据或事件的扰动并不必然意味着整体预期下修,只是阶段性市场预期驱动系统的调整。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指数再度进入调整周期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周四市场走势反反复复。两市早盘高开后反弹遇阻,然后就是重心不断下移,午盘前凭借创蓝筹中核心资产股的亮眼表现,股指渐渐稳住阵脚,并在午后展开反弹。不过这些核心资产股在市况趋稳后却明显承压,回落明显,这种走势在近两日盘中成为了一种规律,耐人寻味。

  操作策略:目前市场整体依然较为疲弱,后市走势扑朔迷离,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后,市场短期的扰动因素减少,但盘中走势始终不振,使得投资者的信心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不过相信随着会后对创新精神的落实,陆续政策的推动还会使得热点逐渐聚焦于创蓝筹的核心资产股中。因此调整好持仓,是应对风险的最好的方法。

  资金猜想:量能显示蓝筹的阴跌趋势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昨天市场放量,昨天就产生了高点,目前只能是缩量反弹下,放量就回调,这说明市场很虚弱。以格力电器、伊利股份、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新华保险、中国平安、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工商银行、大华股份为代表的蓝筹趋势股,均有破位趋势或已经破位。新华保险体现的就是蓝筹未来的走势,开始缓慢阴跌,然后越跌越快。

  操作策略:市场区间成交量环比小幅萎缩,阶段性成交量保持萎靡。日线结构上,沪指运行在所有均线下方,呈短空格局,当前的技术面确实不好看,趋势也是调整,谨防空头反击,当前应收缩仓位,防御为主。

  热点猜想:独角兽概念炒作开始演变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板块涨幅居前的新零售板块,很有可能在独角兽休息的时候上位的,里面多只个股都属于阿里概念,某种程度上也是独角兽的纵向挖掘。除此之外,计算机板块依然表现较好。

  操作策略:尾盘创业板继续受权重拖累而跳水,这里需要注意下,创业板有破位可能,如果创业板再度下杀的话,120日线支撑就会受到威胁,这个时候不要盲目的选择过热的独角兽概念了,可以往深处挖掘,找到那些还未炒作的品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