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走弱翻绿 上证50指数跌近1%

hqt_00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微幅高开后震荡下行,截至发稿,三大股指集体翻绿,上证50指数跳水跌近1%。

  新零售、石油行业、有色金属、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贵金属、超级品牌、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锋龙股份,申购代码002931,申购上限0.85万股,申购价格12.36元。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和创业板双双酝酿突破,成交量仍是制约上行的主要因素。国企改革、独角兽概念是近期市场表现最为强势的品种,有望成为市场主线。沪指盘中收复3300点关口,距离箱体上轨咫尺之遥;创业板在1900点下方蓄势,一旦突破前期高点,将面临300点的真空区。午后股指跳水,利于清洗浮筹,预计震荡后,市场将重拾升势。操作上,继续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湘财证券表示,大盘又遇到新的变盘点,建议投资者短期以防御为主,待行情明朗后,再重新做选择。如果不是激进型投资者,尽量选择医药股的白马龙头品种更为适合。

  博星投顾认为,中期建议关注二线医药等大消费品种;短期建议关注大消费、涨价概念等强势品种。市场能够在3300点附近横住不跌,说明存量资金并非看空市场,而是进一步在挖掘市场中价值低估且调整到位的品种,操作上切忌追涨杀跌,耐心逢低吸纳价值型业绩增长确定品种,避免高成长陷阱。

  源达投顾表示,沪指午后回补开盘遗留的向上跳空缺口,并再度失守年线,由此可见年线附近的箱体上沿一直是短期内的压力所在,加之,上方还存在半年线和60日均线的重合压制,突破之旅还是比较漫长。短期内市场将继续围绕年线震荡。创业板短期也展开调整,收出带上影的中长阴,几乎反包了昨日阳线实体,但还未破下方年线支撑,因此无需过度恐慌。后市只要年线不破可继续关注。操作上,市场再遇变盘时间窗口,在短期谨慎情绪有所抬升的背景下还需做好防御,静待行情明朗。

  金百临投资认为,对后续走势来说,不宜过于夸大短线调整的空间。主要是因为两点,一是主流资金的调节市场走势的意愿依然强烈。二是A股的业绩成长趋势尚可,中国平安等蓝筹股的2017年报显示出他们目前的估值仍然有所低企,所以,他们封闭了短线A股的调整空间。既如此,短线A股固然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调整幅度、调整时间可能并不宜过于夸大。因此,在操作中,仍可跟踪医药股、新兴产业领域的业绩成长趋势相对确定的品种。

  广州万隆表示,在投资者对中期行情已经形成共识的情况下,那么对于被认可的结构性机会(改革与转型),将会吸引边际增量资金进场参与。即整体市场可能仍将会维持存量博弈的资金格局。但结构性的角度来看,改革与转型等确定性较大的个股将面临边际增量资金的参与。这种情况下,预计改革与转型类个股将存在波段博弈或强者恒强的机会。

  中证投资认为,当下存量资金并不急于出场,场外资金也都在保持观望。操作上切忌追涨杀跌,短期关注电子科技、涨价概念等强势品种,中期关注二线医药股等大消费品种。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