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轻量化成必然趋势 铝合金零部件将推广(受益股)

摘要
海源机械最新公告,为进一步加深与吉利新能源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不仅仅是吉利新能源,目前主流车企均在积极推进汽车轻量化。

  海源机械最新公告,为进一步加深与吉利新能源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在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且紧邻吉利新能源的区域,投资建设“海源新材料义乌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预计约为12亿元。全资子公司已与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意向书。

  不仅仅是吉利新能源,目前主流车企均在积极推进汽车轻量化。数据显示,汽车整备质量每减少100kg,加速性能提升8%至10%,制动距离缩短2至7米。一方面,燃油车节能减排压力的日益加大,另一方面,在电池技术迟迟没有大突破的前提下,续航问题困扰着新能源汽车普及过程中的消费者。平安证券认为,轻量化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重点关注铝合金或复合材料类的汽车零部件企业。

  相关概念股:

  爱柯迪:产品为铝合金精密压铸件,间接供货全球高端车企;

  海达股份:收购的科诺铝业主营铝制汽车零部件,并拟进一步扩展轻量化业务。

关键词阅读:铝合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