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级足球产业峰会首次落地中国 两维度布局受益股

摘要
2018“大横琴”Soccerex全球足球产业峰会将于4月17至18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该项顶级峰会首次落户中国。

  2018“大横琴”Soccerex全球足球产业峰会将于4月17至18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该项顶级峰会首次落户中国。作为世界足球会议行业的领导者,峰会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据透露,嘉宾们将聚焦中国足球业的发展以及如何实现中国的国家足球改革计划,探讨粤港澳大湾区足球产业发展前景,核心议题涵盖足球管理、足球科技、足球商业发展和足球培训等领域。本届峰会已确认出席的嘉宾中有超过40%的足球产业权利持有人,分别来自包括国际足联、美加墨2026世界杯申办小组,西班牙联赛(LaLiga)等在内的国际组织。同时,来自曼联、拜仁慕尼黑、切尔西、曼城、AC米兰,多特蒙德和沃尔夫斯堡等俱乐部的高管也将出席峰会。

  Soccerex成立于1995年,有超过20年在全球足球行业内联结业内权利持有者并推动足球在全球范围内发展的经验,Soccerex全球大会是其旗舰活动。过去20多年时间,它与全球各地区政府、足协、主要联赛以及俱乐部保持紧密合作,在全球五大洲举办了43场足球界盛会,为业界重要的思想领袖、决策者及6000多名与会代表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商业平台,为主办城市带来了数百万美元的收入。

  投资方面,可沿两方面布局:

  1)本届峰会落户珠海,探讨粤港澳大湾区足球产业发展前景,将会让更多足球产业从业者近距离接触全球足球产业资源,促进更多优质的足球产业资源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可关注区域内开展相关业务的公司,如涉足联赛运营的雷曼股份(300162);参股40%成立的“棕榈体育”并将总部落户深圳宝安的棕榈股份(002431),将充分受益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

  2)顶级峰会首次落户中国且将更多聚焦中国足球业的发展,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受益,如当代明诚(600136)全资子公司获得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独家市场营销权;华录百纳(300291)携手中超、足协杯,切入足球,获国内顶级赛事资源。

关键词阅读:足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