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参与主体料扩围 市场化债转股添“活水”

  业内人士认为,加快市场化债转股、扩大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范围的政策信号明确。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机构有望获准参与债转股。

  A股市场风格切换半遮面 业绩为王立潮头

  尽管卖方机构对此争论不休,但买方机构往往采取淡化风格、均衡配置的操作策略。有公募人士表示,一季报相关数据是当下投资核心标尺,一季报业绩较好且估值合理的标的值得重点关注。

  四大门派跑马圈地 长租公寓市场如火如荼

  一边是短期内难以上涨的租金,一边是不断上涨的拿房成本,长租公寓目前盈利困难。但是,对于加快布局的长租公寓巨头而言,上规模才是当务之急,因为“只有加快上规模,才有资格赌明天。”而在市场加快洗牌的背景下,着眼长远,如何完善盈利模式、降低成本、通过金融支持促进长租公寓发展成为内业思考的问题。

  证券时报

  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放开 享受“国民待遇”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放开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通过对内资、外资同等对待的方式,实现统一的准入标准和监管要求,有助于培育创新驱动的竞争新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有利于营造支付产业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提升支付机构的服务水平;有利于加快中国支付服务市场的改革开放和创新转型,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银保监会九人领导班子敲定 郭树清任首任主席

  昨日,原银监会和原保监会相关领导干部在原银监会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宣布成立银保监会的相关事宜。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会上,经中组部相关负责人宣布,银保监会的首任领导班子诞生,原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担任银保监会首任主席,原银监会4位副主席和原保监会3位副主席均担任银保监会的副主席,原银监会纪检组组长李欣然担任银保监会首任纪检组组长。

  证券日报

  资本市场助力新经济企业发展 发行制度将迎重大改革

  市场人士表示,积极拥抱新经济,这既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我国优化升级的客观要求。

  关口震荡23只牛股创历史新高 逾10家机构推荐6股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大盘在整数关口前持续震荡,但不少个股的强势特征已十分明显,在强者恒强的市场逻辑下,轻指数重个股是较好的投资方式。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共有23只个股本周内创下历史新高。

  中石油拟新建八座储气库 储气调峰行业“补短板”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动天然气开发利用,储气调峰能力建设也日益得到重视。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在两会期间表示,由于我国正处于天然气产业发展的初期,管网储运等基础设施不完善,而我国天然气使用具有峰谷差大、消费不平衡的特点,巨大的峰谷差对企业调峰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上海证券报

  “独角兽”项目成香饽饽 券商投行掀起争夺战

  富士康的快速过会引发了整个资本市场的关注。3月20日,被誉为家用机器人领域“独角兽”的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沃斯”)成功过会,再次唤起市场对代表产业前沿的“独角兽”拥抱A股的关注。

  5G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已成国际竞争焦点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IMT-2020(5G)推进组共同主办的“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行业应用研讨会21日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会上表示,在加快5G应用发展方面,将推动跨行业合作,构建开放产业生态和协同创新集群,推动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5G与交通、医疗、环境等公共服务领域融合应用。

  涨出“新意思” 新经济需求催动上游提价潮

  3月20日,光颉科技发布今年以来第三次电阻涨价通知。近期,电子元器件与工业原材料掀起涨价潮,涨价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新经济发展带来新需求,导致电子元器件等的供给缺口不断扩大,进而带动上游工业原材料需求增长和价格上涨。

  “忽悠式”重组被亮剑 财务造假必被处罚

  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最主要的方式。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为上市公司实施并购重组提供了更坚实的市场基础。但是,在重组实践中,个别上市公司、重组方及实际控制人,在重组上市过程中的信息披露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意图通过“忽悠式”重组上市,侵害上市公司及投资者的利益。对此,监管机构勇于亮剑,严厉查处。

关键词阅读:市场化债转股 长租公寓市场 A股市场 外商投资支付机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