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证视点:独角兽概念独领风骚 医药投资望贯穿全年

摘要
当前,只要是“超跌+新兴”股就会受到资金青睐,当市场上涨为全线超跌反弹之际,“独角兽”概念鱼目混珠在所难免。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国改及底部“业绩+成长”股,回避短线涨幅过高股。

  近一段时期,“独角兽”概念独领风骚,寻找场内“独角兽”成共识,定义“独角兽”又五花八门。其实,“独角兽”就四大产业,即“云计算、生物科技、人工智能与高端制造”,这四大产业才是我国的短板,各项政策向这四大产业倾斜,达到补短板目的。“独角兽”之所以无互联网,原因在于我国互联网已领先全球,无必要浪费资源。对“独角兽”投资,头脑要清晰,不是所有新兴产业都是“独角兽”,只有在“独角兽”四大产业中精选个股,才会真正独立潮头。

  近期,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大幅上涨,尤其是创新药领涨医药板块。市场猜测较多,有的认为是超跌反弹,有的认为是估值较合理,也有的认为是业绩向好。其实,本轮生物医药上涨,是政策与科技成果共振所致:其一是生物医药是“独角兽”四大产业之一,处政策风口上,资源优化配置的方向;其二是今年以来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先后宣布在治疗癌症上取得重大突破,近期有媒体报道,斯坦福大学的新型癌症免疫疗法取得成功,一次注射消灭几乎所有肿瘤。我们认为,今年将是癌症治疗突破年,生物医药投资有望贯穿全年。

  当前,只要是“超跌+新兴”股就会受到资金青睐,当市场上涨为全线超跌反弹之际,“独角兽”概念鱼目混珠在所难免。但我们相信,市场必会大浪淘沙,只有每一次潮涨潮落,才会知道谁才是真成长,谁是假成长,这个过程不会太久。昨受“独角兽”概念股获利回吐影响,大盘冲高回落,30日线得而复失,短线有望抵抗式整理,市场第一轮浪淘沙将开启。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国改及底部“业绩+成长”股,回避短线涨幅过高股。

 

关键词阅读:独角兽 方正证券 精选个股 大盘冲 方证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