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涨0.28%再战3300点 保险板块领涨两市

摘要
保险、独家药品、石油行业、国产芯片、次新股等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制造、贵金属、新零售、水泥建材、中字头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14股涨停,2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开盘沪指报3299.73点,涨0.28%,深成指报11100.91点,涨0.21%,创业板指报1866.81点,涨0.12%。保险、独家药品、石油行业、国产芯片、次新股等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制造、贵金属、新零售、水泥建材、中字头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14股涨停,2股跌停。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天邑股份:申购代码300504,申购上限2.55万股,申购价格13.06元。爱婴室:申购代码732214,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19.95元

  [机构论市]

  广州万隆: 目前市场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来源于外围美联储加息,在靴子落地前多空大规模投入战斗的可能性不大,这一点也可以从A股持续低迷的量能上看出。但另一个角度来说,除去指数维稳成分,创业板连续两个交易日都率先走出独立行情说明有越来越多机构正式参战中小创,我们此前关于部分创蓝筹能够强者恒强走出慢牛行情的预判也进一步得到应验,至于市场整体或者说指数层面则受制于3月中下旬利率持续承压料难有大表现。坚守超跌中小创不动摇,尤其是涨幅尚不充分且消息面有利好刺激或一季报业绩有明显改善或改善预期强烈标的就更加不要轻易被洗盘轻易交出筹码,因为在市场出现明显的系统性风险前可以说每一次回调都是买入机会,直至连续大幅上涨后再及时止盈。

  源达投顾:沪综指低开后震荡攀升,再次验证3250点附近的支撑力量。午后成功翻红,一度摸高3292.57点。日线图中走出中阳线,并顺势将20日均线收入囊中,止跌企稳之势再度凸显。中小板在20日和6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下,反身向上。创业板走势喜人,午后的一骑绝尘更将市场情绪推向高潮。另外,日线级别上走出孕线形态后的中阳线更加凸显趋势反转。不过整体上,相较之前而言成交量不足依旧是硬伤。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引领反弹,再次站上5日、10日均线,成交量虽有不足但较前一日温和放大,说明有增量资金持续流入,后期如若走出放量中阳则有望开启第二波上涨行情。在当下热点频频,板块跟涨情绪升温的背景下,市场参与机会显著增加。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

  巨丰投顾:指数探底回升,盘中收复多条短期均线,但成交量仍未释放,短期震荡需求延续。而创业板方面,回踩后放量突破5、10日均线,短期有望再次上攻。总体上,创业短暂回踩后对年线的突破予以确认,而回踩后的上行相对有力,短期二次上攻有望。而对于主板,成交量未能释放,上方压力依旧较大,必须采取同样的放量突破,否则仍有反复。短期继续盯紧创业板指数,关注题材个股的轮动机会。

  中证投资:目前成交量仍是制约上行的主要因素。昨日沪指收盘收复年线与5日线。从日K线图上来看,5日线与10日线死叉相交,表明指数短期走弱。“目前指数仍然在3228点-3335点的箱体中震荡整固,当下正处于箱体中间位置,上下都有空间,面临方向选择。日K线图上没有出现较大K线,说明无论是存量资金还是场外资金都显得比较谨慎”。投资策略上,该分析师认为短期内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受政策提振的优质中小创题材及超跌股仍将是资金主要追逐的标的。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勿盲目追涨,待市场企稳信号出现后再行布局。

  博星投顾:市场能够在美股大跌的情况下保持横盘不跌,说明A股目前内生增长因素已经能够覆盖外界利空,存量资金并不急于出场,但场外资金也都在保持观望,市场即将面临3-4月业绩验证时间窗口,个股分化将会愈演愈烈,操作上切忌追涨杀跌,中期建议关注二线医药等大消费品种;短期建议关注电子科技、涨价概念等强势品种。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