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将打造世界级高端高新产业集群 关注概念股

摘要
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工业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为加快全省工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工业体系,建设制造强省,我省要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形成“一核、四区、多集群”的产业差异化发展新格局,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

hqt_00

  据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雄安发布”消息称,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工业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为加快全省工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工业体系,建设制造强省,我省要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形成“一核、四区、多集群”的产业差异化发展新格局,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

  长城证券称,雄安主题行情仍然是接下来最应该密切关注的主题行情之一,市场对于雄安板块非常期待,规划框架逐步落地带来的密集催化,可望帮助市场提振信心,但参与需要谨慎选择有实质业绩支撑、政策激励的板块个股,切勿跟风追高,建议逐步进行左侧布局。

    相关阅读:[金融界投资图谱] 雄安新区概念王者归来 八大领域147股投资机会全解析

  雄安新区概念股一览

  1.金隅集团(601992):收起雄安新区的建设将直接带动京津冀的基建建设,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水泥,新型建筑材料,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投资及管理。公司是中国环渤海地区最大的建材企业之一,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十二家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在京津冀地区具有显著的区域规模优势和市场控制力。

  2.首开股份(600376):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公司主要定位于北京市场的房地产开发,在北京通州等地区有土地储备,先后开发了回龙观龙华园小区、恩济庄二区北工程等项目。

  3.保变电气(600550):雄安新区的建设将直接带动京津冀的基建建设,公司为河北保定上市公司,是我国大型高端变压器生产的核心企业之一,公司已成为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采购特高压交直流变压器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4.天津港(600717):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天津港是我国北方地区货类齐全的综合性国际大港,是环渤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港口。

  5.先河环保(300137):收起2015年,先河环保下属子公司河北先河正源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与河北省雄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先河公司依托其在VOCs污染治理方面的技术研发、方案设计、工程施工、项目管理经验和力量以及投融资渠道方面的优势,为雄县人民政府辖区内包装印刷行业VOCs污染综合治理提供第三方整体服务,该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8亿元。

  6.巨力索具(002342):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公司为河北保定本土企业,主要从事于索具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7.津滨发展(000897):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公司立足于天津地区投资建设,项目包括高档写字楼、工业园区和高档住宅等,先后斥资数十亿元兴建了津滨高科技园区一、二、三期、天大科技园等项目。

  8.长青集团(002616):收起2016年11月公告,公司披露其子公司在河北雄县经济开发区的热电项目获得当地政府核准。公告显示,该项目占地面积78.8亩,总投资额约3.52亿元,年供蒸汽达129.6万吨。

  9.长城汽车(601633):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公司地处河北保定,主要从事于为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连续8年保持全国SUV销量前三、自主品牌SUV销量第一。

  10.*ST坊展(600149):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公司地处河北保定,主要从事于为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连续8年保持全国SUV销量前三、自主品牌SUV销量第一。

  11.华夏幸福(600340):2015年华夏幸福与雄县人民政府签订《整体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河北省雄县合作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合作年限50年。在雄县总面积524平方公里中,雄县与华夏幸福约定合作181.2平方公里,包括两个区域。此外,华夏幸福与保定市人民政府早在2014年就已签署《关于整体合作建设经营白洋淀科技城合作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合作期限50年。根据公告,白洋淀科技城规划区域300平方公里;2017年4月,公司向河北省政府表示愿意无条件退出白洋淀科技城和雄县近500平方公里委托开发区域,听从后续统一规划。

  12.河北宣工(000923):雄安新区的建设将直接带动京津冀的基建建设,公司是河北省机械行业中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主要从事于推土机生产的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TY120液力推土机、T140系列推土机、T150F推土绞盘机、T165系列推土机、高驱动推土机及各种类型高原推土机。

  13.冀东水泥(000401):收起雄安新区的建设将直接带动京津冀的基建建设,公司目前是北方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水泥产能近1.18亿吨。

  14.乐凯胶片(600135):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公司是保定本地的龙头企业之一,在保定有土地储备,随着雄安新区建设进程的加快,公司储备土地有升值预期。

  15.宝硕股份(600155):公司为河北保定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塑料制品、管材、棚膜、地膜、复合包装材料、合成材料、土工膜的生产、销售,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全、质量最优的PVC环保管材和PVC薄膜生产企业。

  16.唐山港(601000):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公司为距离河北雄安最近的出海港口,2016年1-9月份唐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4,856.37万吨,同比增长31.15%。

  17.中国动力(600482):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公司在河北有较多的土地储备,随着雄安新区建设进程的加快,公司储备土地有升值预期。

  18.棕榈股份(002431):2015年5月公告,公司和保定市签到合作总投资规模20亿项目协议,同时为《白洋淀生态林建设及淀区绿化建设》及城市景观生态系统规划建设顾问,为保定市提供旅游规划,景观规划,生态环境规划,林相改造建设计划等提供顾问服务。根据保定市政府的要求参与研讨并提出专业意见与建议,并全程参与规划项目的景观生态规划和设计。

  19.东方能源(000958):公司是河北石家庄市最大的集中供热企业,公司现担负着石家庄市1400万平方米民用供热及冶金、化工、机械、造纸、棉纺、印染等400多家工商企事业单位的热力供应任务。

  20.凌云股份(600480):收起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公司是地处河北保定涿州的上市公司,2011年耗资2.6亿元收购了河北凌云工业集团,其中包括13幢投资性房地产,另外收购了5宗土地,总面积20.34万平方米。

  21.京汉股份(000615):公司在河北白洋淀大手笔拿地1500亩,并斥资60亿元深入挖掘区域优质生态资源,将项目建设成为环京津休闲度假旅。

  22.荣盛发展(002146):收起公司为河北廊坊本土地产公司,业务范围围绕京津冀和长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圈,开发项目已遍及河北、江苏、安徽等省的多个城市。

  23.北京城建(600266):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公司为北京地产公司,开发区域遍及北京,天津,重庆,成都,青岛,三亚6大城市,拥有土地储备超过1000万平方米。

  24.河钢股份(000709):收起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得益于新区未来基建的开发,钢铁、机械等直接受益,公司为河北龙头钢企,主业范围为钢铁冶炼、钢材轧制、其它黑色金属冶炼及其压延加工。

  25.首钢股份(000959):收起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建设将直接带动京津冀的基建建设,公司是北京地区最大钢铁企业。

  26.雏鹰农牧(002477):公司全资子公司开封雏鹰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年屠宰生猪100万头及食品加工项目落户雄县经济开发区,并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占地300亩。

  27.新兴铸管(000778):雄安新区的建设将直接带动京津冀的基建建设,公司位于河北邯郸,以钢铁生产为基础,以铸管为主导,是我国球墨铸铁管及管件最大生产基地。

  28.冀东装备(000856):雄安新区的建设将直接带动京津冀的基建建设,公司装备研发中心是河北省水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并完成了节能装备、新能源装备、建材装备、矿山破碎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集成,保持了行业领先的竞争优势。

关键词阅读:雄安新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