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市提出全装修目标 家居龙头受益集中化采购(附股)

摘要
装修材料的工程价远低于零售价,相比于一家一户的分散装修,地产开发商推行批量装修的成本优势巨大。

  长沙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广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交付的应用范围,5个主要城区新供地的商品住宅项目采用全装修建设交付的比例不低于70%。在长沙之前,全国还有十多个省市发布了全装修政策,即在房屋交付时,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完成铺装或涂饰,门窗、厨房、卫生间等处的基本设施完成安装。目前全国全装修成品房的平均比例约20%,而发达国家高达80%左右。

  装修材料的工程价远低于零售价,相比于一家一户的分散装修,地产开发商推行批量装修的成本优势巨大。加之政策力推,二三线城市全装修市场的空间广阔。批量装修具备交期短、系统化和信息化管理要求高等特点,家居龙头更具竞争优势。

  相关概念股:

  金牌厨柜:此前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橱柜类)”,去年上半年大宗客户渠道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3.84%;

  志邦股份:与一些大型房企建立了较稳定的合作关系,去年上半年大宗客户渠道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5.87%。

关键词阅读:装修 家居 采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