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中物联签约 助力区块链技术落地物流场景(附股)

摘要
工信部日前透露,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就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事宜开展专题研究。

  腾讯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首个重要合作项目——区块供应链联盟链及云单平台。未来双方将共同合作开发基于腾讯区块链的电子运单服务平台、TMS(运输管理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医药冷链溯源平台、物流与采购金融平台、物流与采购保险平台等行业应用与系统平台。这标志着腾讯区块链正式落地物流场景。

  工信部日前透露,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就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事宜开展专题研究。东吴证券认为,随着区块链逐步标准化,各行业应用落地将加速到来,区块链应用有望最先在过程复杂、参与主体多、相互不信任关系强、不信任产生成本高的场景落地,如支付、贸易金融、追踪溯源、数字身份等领域。

  相关受益股

  信息发展:最新公告,与霍尼韦尔就区块链技术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中的应用等领域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润和软件:最新公告,区块链子公司润辰科技完成工商设立登记,该公司专注于提供面向金融业务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区块链 腾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