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即将公布 关注国家电网系上市公司

摘要
电力是七大重点改革领域之一,国家电网公司今年改革有望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报道,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公布。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此前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已经确定,一共31家。其中,中央企业子企业10家,地方国有企业21家。三批混改试点加起来一共50家,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正在逐步有序推进。

  电力是七大重点改革领域之一,国家电网公司今年改革有望取得实质性进展。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在两会期间表示,今年国家电网改革将进一步作为,除了增量配电,混改还将扩至制造等其他业务板块。正在积极研究,通过上市甚至强强联合,与其他社会资本进行技术上的合作,甚至不排除资本上的合作。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国电电力:公司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控股的全国性发电上市公司,全国500强企业,全球能源企业250强。公司以经营发电业务为主,煤炭、煤化工、多晶硅、金融、高科技等产业多元化发展。

  长源电力: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煤炭的生产和销售,所生产的电力全部输入湖北电网,热力主要供给当地企事业单位,煤炭主要销售给当地企业和湖北发电企业。国电集团持有公司37.39%股权。

  英力特:公司控股股东国电英力特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电英力特集团”)是一家由中央企业控股的国有大型能源化工企业,实际控制人是中央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具体控股股东是国电集团旗下的核心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ST平能: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国电集团2008年控股重组的特大型煤炭企业。该公司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境内,成立于2000年7月,前身为始创于1959年的平庄矿务局。

  龙源技术:公司控股股东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26日,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整合所属高科技产业组建的企业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常规燃煤电厂节能环保服务商及领先的可再生能源系统服务及设备制造商。

关键词阅读:混改 国家电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