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顺丰控股188亿市值解禁:收益达355% 两大股东曾有减持记录

摘要
顺丰控股本次解禁3.74亿股,解禁数额高达188.03亿元,其中两大股东嘉强顺风、苏州元禾顺风1月份解禁的时候全部顶格减持,背后金主为中信资本、中国人寿、国开金融、太平洋资管等知名公司。

hqt_00

  金融界《加急》,专业解读上市公司讯息,第一时间照亮您的投资视界。

  摘要:顺丰控股本次解禁3.74亿股,解禁数额高达188.03亿元,其中两大股东嘉强顺风、苏州元禾顺风1月份解禁的时候全部顶格减持,背后金主为中信资本、中国人寿、国开金融、太平洋资管等知名公司。

  中国快递业龙头顺丰控股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3.74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4847%,占流通股本72%。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2018年3月21日。以3月20日收盘价50.21元计算,解禁数额高达188.03亿元。

  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为6家:宁波顺达丰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解禁11767.6万股,解禁金额为59.08亿元;嘉强顺风(深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解禁7999.13万股,解禁金额为40.16亿元;深圳市招广投资有限公司,解禁7999.13万股,解禁金额为40.16亿元;苏州工业园区元禾顺风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解禁7999.13万股,解禁金额为40.16亿元;苏州古玉秋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解禁1599.83万股,解禁金额为8.03亿元;宁波顺信丰合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解禁82.95万股,解禁金额为0.42亿元。

  6家股东中,宁波顺信丰合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宁波顺达丰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顺丰借壳上市前夕,成员是顺丰控股的高管们。

  其余四家为投资机构,分别是嘉强顺风、苏州元禾顺风、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招广投资以及古玉资本旗下的古玉秋创。

  两大股东曾有减持记录

  金融界网站通过查阅资料发现,就在今年1月23日顺丰控股曾有过一次3.74亿限售股解禁。其中,嘉强顺风、苏州元禾顺风都是解禁7999.13万股。

  就在同一天,顺丰发布股东预减持公告,嘉强顺风、苏州元禾都是顶格减持,即分别减持刚刚解禁的7999.13万股,减持日期为 1 月 23 日至 4 月 22 日, 在3 月 9日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嘉强顺风、元禾顺风已分别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276万股和100万股。据此计算,未来一个月还有接近1.6亿股要减持,投资者要警惕。

  另外,嘉强顺风、苏州元禾本次再度分别解禁7999.13万股,共计1.6亿股,若两家再度抛出减持计划的话,未来股价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2016年末,顺丰控股借壳鼎泰新材成功上市。作为交换,鼎泰新材则向顺丰股东发行股份。

  根据政策规定,除大股东深圳明德控股外,另外6家机构承诺在12个月的锁定期满后,如上市公司完成借壳上市时3年业绩承诺后,将所持股份以30%、30%、40%的比例逐步解除限售锁定。

  具体为:顺丰控股在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预测实现的合并报表范围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分别不低于21.8亿元、28亿元和34.8亿元。根据顺丰目前基本面情况,按时完成业绩承诺是在预期之内。

  3个限售股解禁的时间点,分别为2016-2018年度年报发布的日期。

  由于要满足上市锁定12个月的要求,因此,第一期解禁的日期变为2017年1月23日,第二、三期解禁日期为2018和2019年3月前后。

  锁定期收益达到355%

  2016年末,嘉强顺风、元禾顺风当时的定增股份价格是11.03元,以3月20日按照收盘价50.21元计算,两家股东此次可赚31.34亿元,锁定期收益达到355%。

  根据公开资料,嘉强顺风为由中信资本担任管理人的股权投资基金,基金的最大背后出资人是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开金融”)。

  嘉强顺风成立于2013年8月,募集资金约24.4亿元,由中信资本负责管理,嘉强顺风最大的股东是宁波国开物流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宁波国开物流”),持股比例为58.97%。宁波国开物流的合伙人为国开金融,国开金融是国家开发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08.7亿元。

  宁波国开物流也出现在苏州元禾顺风的股东名单中,持股比例为19.75%。

  元禾顺风成立于2013年9月,认缴出资额为25.5亿元,中国人寿集团出资51,000万元,占认缴出资额的19.99%;宁波国开物流出资50,400万元,占认缴出资额的19.75%;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出资55,000万元,占认缴出资额的21.56%;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出资15,500万元,占认缴出资额的6.07%。

关键词阅读:顺丰控股 解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