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新三板“质变”前夜 做市券商期待源头活水

  新三板资深投资人士表示,在成交量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一度火爆的新三板做市交易日渐冷清。做市券商与做市商之间亟需建立新的默契,需要引入更多新的市场参与者,激发“鲶鱼效应”,提升交投活跃程度。

  存单量价背离 债市风险机遇并存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债市处于风险和机会并存的格局,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但趋势拐点尚未确认,在调整中买入或许是更稳妥做法。

  资金面保持宽松 料回归紧平衡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流动性延续宽松,主要归功于央行此前在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上的操作,不过展望后市,尽管流动性运行总体平稳,对季末备付需求上升、财政资金投放不及预期等潜在风险也不容忽视,预计后续资金面将回归紧平衡状态。

  证券时报

  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 业界称中国央行或将顺势跟进

  多数国内分析师认为,美联储若加息,中国将会跟随加息,毕竟从全球货币政策方向上看,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趋势相对明显。对中国来说,顺应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大势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至于加息方式则看法各有不同。

  两会行情谁最强 独角兽和大健康比翼齐飞

  业界认为,随着两会时间窗口的结束,股市行情也必将进入到一个新阶段,预计两会之后行情将继续出现结构性分化;而统计显示两会后一个月股市上涨概率较大,这一方面应与春季的某些季节性特征有关,另一方面也与两会相关政策催化有关,投资者可持续关注。

  证券日报

  3300点争夺战 四大机构斥资逾17亿元布局绩优股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3300点关口之下股指盘整时间的延长,市场中对防御性板块的关注度也在逐步提升,医药板块经过前期调整目前已刷新年内高点,有望成为攻关急先锋。

  券商佣金战硝烟又起 多家“万二点五”还能侃价

  走访多家券商营业部后发现,部分中小券商实际给出的佣金率更低,万分之二甚至是万分之一点八的佣金率已经不再是资金量大的客户的“专利”。

  自动驾驶首起命案优步担责 专家称十年内难落地

  有分析人士表示,此次事件或许会让一直胶着中的无人驾驶立法进程趋于保守,各国政府对无人驾驶技术会重新审视,进而给全行业带来打击。

  上海证券报

  年内募资近千亿 券商多路齐发补充资本金

  证券公司正在掀起一股募集资金、补充资本金的热潮。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3月20日发布公告,公开发行2018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基础发行规模为30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20亿元。光大证券也于同日发布公告,非公开发行的短期公司债券(2018年第一期)已于3月19日完成发行,实际发行规模为8亿元,期限为1年期,利率为5.22%。

  资本市场站上“质量跑道”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一个与之相匹配的高质量高效率的资本市场。

  在更高层面谋求发展,是资本市场进入新时代的新使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推动债券、期货市场发展”,“提高直接融资尤其是股权融资比重”,“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

  坚持C2M战略 复星加码医药新零售

  伴随消费升级,新零售成为当今最热的话题之一,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而一直以来重点布局大健康市场的复星则选择进一步升级医药新零售。复星国际联席总裁、复星医药(600196)董事长陈启宇昨日表示,复星正在打造一个C2M的闭环,在这个生态圈内,复星希望将科技手段运用在医药行业,加码医药新零售。

关键词阅读:新三板 券商 资金面 债市风险 美联储加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