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上交所侦测网络黑嘴行为 万兴科技提示风险

摘要
今日要闻有:监管层要求券商针对公司债和ABS业务进行自查自纠;美股三大股指在能源股领涨下微收涨等。

  一、【要闻速递】

  1、证监会:2家首发上会 1家通过1家暂缓表决。证监会发审委3月20日审核通过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事项,暂缓表决新疆东方环宇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事项。评:科沃斯作为家庭机器人的新蓝筹首发过会,投资者可关注起供应商易德龙、行业概念股机器人、新时达等标的。

  2、上交所:开展投资者画像研究 侦测网络“黑嘴”行为。上交所称,建立对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和应用的跟踪机制,及时了解技术动态和发展趋势,同时持续开展新技术在监管业务场景的应用研究。“智能监管”,是上交所近年来监管工作的一大创新。例如,运用机器学习技术,开展投资者画像研究。此外,还深入研究应用文本挖掘技术,侦测网络“黑嘴”行为。评:监管层侦测网络“黑嘴”行为 ,能阻止一些利益集团利用网络舆情、内幕消息等方式收割散户的而悲剧的案例发生。

  3、监管层要求券商针对公司债和ABS业务进行自查自纠。应监管层要求,目前多家券商正在进行公司债券业务及资产证券化(ABS)业务的“自查自纠”专项工作。2018年开始启动的新一轮投行业务“自查自纠”工作,无疑是强化了依法、全面、从严的总体监管思路,督促券商完善自我约束机制,提升投行业务内部控制水平,防范和化解相关业务风险。评:投行业务的自查自纠,是强化了依法、全面、从严的总体监管思路,督促券商完善自我约束机制,防范和化解相关业务风险。

  4、深交所:推进预防式监管 完善上市公司信披直通车制度。日前深交所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指引》进行了修订完善。其中提出,紧盯“重点公司”和“重点问题”。聚焦重点高风险公司和市场重点问题,强化事前监管,推进监管前移。评:加强上市公司信披,能有效打击个别公司利用公告蹭热点、炒概念,损害投资者的利益,对市场造成影响,严重影响市场稳定运行。

  5、“妖股”万兴科技再度提示风险。20日,连续9日涨停的万兴科技提示风险称,连续九个交易日换手率累计达272.65%,公司市盈率水平较高,市盈率水平显著高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市盈率。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评:万兴科技作为总龙头,今日走势会影响游资对其他题材股炒作,虽有欢乐海再次加仓,但不建议没上车的去博弈,可等待第二波行情。

  6、外盘:市场摆脱Facebook数据泄露恐慌情绪,同时关注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美股从周一遭遇的卖盘中恢复,三大股指在能源股领涨下微收涨;美联储加息预期令美元汇率走强,纽约黄金承压下跌0.5%报收1311.90美元,创3月1日最低收盘;原油期货因中东局势紧张及委内瑞拉产量下滑推动大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2.1%报收67.41美元,创三周以来最高收盘;德国商业信心指数及英国通胀减速令欧元及英镑汇率集体走软,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5%报收375.57点。

  二、【市场温度】

  周二早盘,受外围大跌影响,股指低开并继续调整;午后股指翻红,创业板领涨。盘面上,医药、医疗、电信运营、石油、黄金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环保、家电、公用事业、酿酒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中药、生物疫苗、医疗器械、基因测序、雄安新区等涨幅居前。

  沪指未出新低但盘中摸高年线,双阳并线止跌信号更加明确,周一的长下影线也已封锁了下方的空间。日后在K线走平的前提下,如果补量则突破年线指日可待。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引领反弹,但目前创业板的量能明显低于3月12日高点的量能,这里如果指数反弹,量能跟不上,则会产生价量背离的现象,到时创业板仍面临再度下探的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三、【题材掘金】

  Micro LED: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在加州总部附近的一家工厂开始设计和生产自己的Micro LED显示屏,来取代三星OLED屏幕。这将使苹果设备屏幕更薄,且比OLED显示屏更亮更省电。苹果OLED屏幕供应商三星电子等股价受其影响均出现下跌。预计Mircro LED最先出现在苹果的Apple Watch上。

  标的:三安光电、乾照光电

  混改:据报道,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公布。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此前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已经确定,一共31家。其中,中央企业子企业10家,地方国有企业21家。三批混改试点加起来一共50家,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正在逐步有序推进。

  标的:国电南瑞、平高电气

  声纹识别:继去年广州等地推出“微信身份证”后,我国首个基于声纹识别技术的互联网身份认证云项目近日落户贵州,将为更多百姓提供网络身份认证服务。这一项目由贵州贵安新区、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北京得意音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打造,旨在助力互联网身份认证难题破解,为广大用户提供高质量身份认证云服务。

  标的:数字认证、高升控股、浪潮信息

  快应用:日前,小米、中兴、华为、金立、联想、魅族、努比亚、OPPO、vivo九大主流手机厂商共同发起快应用标准,其目的在于赋能开发者拓展场景未来,以标准化的方式接入。

  标的:诚迈科技、中科创达

  步态识别:日前,银河水滴、中科院自动化所、美的集团宣布,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智能家电领域核心技术,特别是家庭环境远距离步态识别技术,为行业提供创新的智能家电解决方案。

  标的:汉王科技、振芯科技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ST华泽:2017年预亏14亿元-19亿元 将因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

  *ST钒钛:提出恢复上市申请

  红豆股份:持有华云数据股权比例较低 对公司影响很小

  国投中鲁:股价涨幅异常 停牌核查

  万兴科技:股价连续九涨停 再度提示投资风险

  海王生物:拟配股募资不超50亿元偿债及补血

  太空板业:21日起简称变更为“太空智造”

  方大特钢:实控人方威协议转让近8%公司股份

  红阳能源:控股股东质押股份出现平仓风险

  [投资事宜]

  得润电子:子公司成一汽大众MEB电动车平台供应商

  久吾高科:成为五矿盐湖碳酸锂项目设备供货单位

  东方雨虹:超6亿扩建岳阳云溪基地

  京东方A:与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晋亿实业:签署3.34亿元铁路扣件合同

  宏润建设:联合中标22.57亿元施工项目

  中设股份:中标3500万元重大项目

  上海建工:中标33.8亿元商办楼施工项目

  [定增重组]

  大通燃气:拟收购奥赛康药业

  [一季报+年报业绩]

  天赐材料:一季度净利预增530%-560%

  长荣股份:一季度净利预增10%-30%

  广宇发展:2017年净利同比276%

  马钢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增236%

  渤海轮渡:2017年净利同比增63% 拟10派4元

  京投发展:2017年净利同比增10.77% 拟10派2元

  特一药业:去年净利同比增12% 拟10派5元

  新华保险:去年净利同比增8.9% 证金公司小幅增持

  中国平安:2017年净利891亿元 同比增42.8%

  广生堂:今年一季度净利预降20%-50%

  上海家化:去年净利增逾九成 证金公司退出股东前十名单

  元成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增73%

  中青宝2017年实现净利润5000万 同比扭亏

  方正证券:2017年净利同比降43.45%

  安凯客车2017年转亏 客车销量同比下降14%

  南宁糖业:2017年净利亏损1.93亿元

  [高送转]

  鞍重股份:2017年净利扭亏为盈 拟10转7派0.24元

  新美星:2017年净利同比微降0.5% 拟10转9派6元

  银龙股份:去年净利同比降18% 拟10转4.5派1.5元

  [其他事项]

  科斯伍德:油墨及相关产品价格上调5%-10%

  [增持减持]

  建设机械:部分董监高拟增持120万股

  科达洁能:股东新华联完成增持计划

  *ST金宇:金宇控股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永吉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三毛派神: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21日起停牌

  国投中鲁:股价涨幅异常 21日起停牌核查

  欣旺达:拟进行定增询价工作 21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中成股份:异动核查完毕 21日复牌

  *ST华泽:预亏14亿-19亿 21日复牌

  中矿资源:拟18亿元收购锂原料生产商 21日复牌

  赢合科技:一季度净利预增50%-65% 21日复牌

  中国船舶:拟发行股份收购外高桥造船与中船澄西股份 21日复牌

  中船防务:重组加码主业 21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上交所 网络黑嘴 万兴科技 ABS业务 上市公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