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2018年推动长航油运重新上市

  据财经国家周刊报道,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表示,将加快推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取得实质性突破并争取获得正式授权。物流板块力争落实大型国际并购项目,航运板块推动长航油运重新上市,港口板块力争完成股权架构重置。

  2017年10月20日,长油5(400061)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本报告期末营业收入为27.42亿元,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减少36.31%;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亿元,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减少30.30%。

  长油5今年3月15日发布公告称,经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于2017年2月27日发布《关于股票暂停转让的公告》(临2017-003),公司股票自201 7年2月28日开市起暂停转让。2017年5月25日、8月24日和11月23日,公司分别发布《关于股票延期恢复转让的公告》,并于2018年2月22日继续发布“关于股票延期恢复转让的公告》(临2018-008),预计最晚恢复转让日期为2018年5月23日。

  2014年11月,上交所、深交所均发布了修订后的股票上市规则,对重新上市的规定基本一致,其中重要条件有以下几条:

  1.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2.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3.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

  全国股转公司2017年11月18日晚间发布了《关于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沪深交易所退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监管问答》,规范退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股转公司表示,退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应符合如下要求:

  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退市公司最近两年应当按照《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信息披露暂行办法》等要求,规范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合法规范经营,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或可通过本次重组完成,满足股权明晰和公司治理健全的要求。

  退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中注入资产应当符合《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三条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资产的相关要求。

  在破产重整中嵌套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重整前退市公司如不满足本监管问答第一条规定的,重组完成后需规范运行两个完整会计年度,在此之前不得进行定向发行和重组。

  两网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监管要求比照退市公司执行。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对在老三板的退市公司是利空消息,想要重组上市更艰难。

关键词阅读:长航油运 招商局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