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妖股万兴科技涨停收9连板 市盈率高达120倍

hqt_00

  金融界网站20日讯 次新妖股万兴科技午后涨停,斩获九连板,阶段涨幅超过135%,目前换手率超38%,市盈率高达120倍。

  公司此前公告提示风险,公司市盈率水平显著高于同行。

  公开资料显示,万兴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消费类软件研发、销售及提供相应技术支持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万兴科技为什么连续涨停?3月9日,公司临时停牌核查原因。3月15日,公司公告称,没有存在影响股价波动的原因,还特别警示了相关风险:公司股票涨幅过大,换手率较高,连续6个交易日换手率累计达207.90%。公司静态市盈率为101.52,滚动市盈率为94.22,都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同时,万兴科技2017年度预计营业收入增长26.91%,归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增长12.46%,较2016年增速均有所下降。公司公告表示,万兴科技自上市以来,从未受到机构调研。

  那么,万兴科技股价上涨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除了稀缺性,万兴科技旗下的智能家居业务被市场称为“独角兽”搭上了炒作的风口,但翻看招股说明书,市场对其也充满质疑。

  根据招股书信息,万兴科技控股子公司深圳斑点猫业务为智能家居产品的研发,但该公司在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都为负,业绩严重拖累了万兴科技总体表现。公司也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尽管智能家居行业属于市场热点,但市场需求和技术的不确定性,深圳斑点猫的持续、大额投入将对公司的整体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知名游资炒作迹象明显

  查阅万兴科技的龙虎榜后发现,知名游资席位接力炒作迹象明显。据3月2日龙虎榜显示,买入前五席位中,中国中投南京太平南路证券部买入3427.86万元,位列买入榜榜首。此外,知名游资中信证券杭州心南路证券部也在跟进,当天买入1365.02万元,位列买入榜第三。卖出前五席位中,卖一长江证券惠州下埔路证券部卖出5511.05万元,卖二中泰证券威海海滨北路证券部卖出2323.02万元。

  3月5日,买入前五席位中,买一中信证券杭州心南路证券部买入1669.12万元,同时,卖出1415.71万元;买二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济南文化西路证券部买入1571.92万元;知名游资海通证券蚌埠中荣街证券部进场,买入1148.85万元,位居买五。卖出前五席位中,卖一中国中投南京太平南路证券部,卖五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证券部。

  3月6日,买一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证券部买入1414.33万元,知名游资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证券部开始进场,买入472.65万元,位居买四席位。中信证券杭州心南路与海通证券蚌埠中荣街证券部一起撤退,两大一线游资位列卖出榜前两位。

  3月7日,买入前五席位中,知名游资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东兴证券泉州温陵北路证券部悉数进场,位列买入前三。此前买入的知名游资中信证券杭州心南路证券部继续卖出,收获两个涨停板的申万宏源济南文化西路也开始撤退,两大游资分别卖出1836.85万元和1904.24万元。

  3月19日,买入前五席位中,买一中金公司云浮新兴东堤北路证券部买入2177.26万元,买二中投证券深圳宝安兴华路证券部买入1616.02万元,买三中信证券北京北三环中路证券部买入1489.60万元。卖出前五席位中,海通证券深圳红岭南路证券业部、华宝证券舟山解放西路证券部卖出、华泰证券沈阳大西路证券部赫然在列。

  值得注意的是,中泰证券欢乐海岸营业部此前还参与了另一只次新妖股贵州燃气的炒作。在三六零、智慧农业等连续涨停的股票中也有现身。

关键词阅读:次新 妖股 万兴科技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