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江股份疑蹭区块链热点 深交所问询相关文章动机

银江股份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3月19日,深交所公布了对银江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文件显示,2018年3月16日上午,银江股份在“银江股份”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文章称,“参投企业数牛金服与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达成战略合作,落地了全球首张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证书”,当日公司股价迅速涨停,现已删除该文章,深交所对上述情况表示关注并进行了相关问询。

  深交所首先要求银江股份说明参投数牛金服的时间、方式、投资金额、持股比例,数牛金服的主营业务、主要财务数据情况,公司对数牛金服是否形成控制或重大影响。

  对于数牛金服“落地了全球首张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证书”的具体情况,相关业务或技术的应用情况和业务模式,包括出具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的业务流程、数牛金服在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的作用与职能、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具体应用领域、运营及盈利模式、形成收入情况、对数牛金服业绩的影响,以及对银江股份业绩的影响等深交所表示了关注,同时要求其核实说明“全球首张”的依据。

  深交所还问询了银江股份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文章,是否存在虚假或误导性宣传,是否存在蹭区块链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动机,同时说明后又删除相关文章的原因、信息的内部审核、控制、管理流程,是否能够保证发布信息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银江股份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银江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