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关注华铭智能360系战略投资者800万预增利润贡献 增资计划未达半

华铭智能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3月19日,深交所公布了对上海华铭智能终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文件显示,2018年3月18日,华铭智能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其中因控股子公司亮啦数据引入战略投资者天津奇睿预计增加净利润约800万元,深交所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问询。

  上述业绩预增预告显示,华铭智能预计一季度净利润约2428万元至2571万元,同比上升406.33%至436.15%。

  深交所首先要求华铭智能补充说明天津奇睿投资亮啦数据的具体情况,包括投资金额、持股比例、估值及作价依据,亮啦数据最新的股权结构、主营业务经营情况、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亮啦数据收入和利润占上市公司业绩的比重、对华铭智能经营业绩的贡献和影响,以及本报告期确认800万元收益的具体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华铭智能2017年10月16日披露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称,天津奇睿拟向亮啦数据增资7500万元,报告期内天津奇睿实际仅增资3000万元,对此,深交所要求华铭智能补充说明相关增资计划是否发生调整或变更,天津奇睿投资金额减少的原因,相关调整发生的具体时间,是否需要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深交所要求华铭智能结合2018年一季度业务经营情况,包括项目实施和收入确认情况等,补充说明扣非后净利润大幅度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

华铭智能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华铭智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