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笑科技收年报问询函 净利现金流同比逆向而行

露笑科技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3月19日,深交所公布了对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报的问询函,要求其对年报中相关问题进行补充说明。

  文件显示,报告期内,露笑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2.45亿元,同比上升132.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8亿元,同比上升376.1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90亿元,同比上升288.6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20亿元,同比下降247.71%。

  对此,深交所要求露笑科技结合公司不同业务所处行业的竞争格局、公司市场地位、业务开展情况和报告期内毛利率、期间费用、非经常性损益、经营性现金流等因素的变化情况,说明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变动幅度较大的具体原因和合理性。

  露笑科技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上涨幅度远超同期营业收入上涨幅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却存在大幅下降的情形,深交所要求其结合实际情况说明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变动幅度不一致且差异较大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报告期内,露笑科技各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以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出现大幅波动,其中第二季度各项指标显著高于其他季度对应指标,深交所要求其结合公司不同业务板块收入构成、成本确认、费用发生、销售回款等情况分析2017年各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以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出现波动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露笑科技在报告期内汽车配件产品业务的毛利率为18.02%,较上年同期下降15.27%,深交所要求其结合具体业务收入、成本类型、确认依据等方面,分析说明汽车配件产品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的原因。

  报告期内,露笑科技晶片产品业务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皆为0,深交所要求其补充说明晶片业务报告期内的实际运营情况,以及公司是否已经剥离相关业务资产。

  报告期内,露笑科技收购了上海正昀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江苏鼎阳绿能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对此深交所问询了上海正昀、江苏鼎阳纳入露笑科技合并报表范围的购买日及确定依据。

  同时,根据年度报告,上海正昀、江苏鼎阳在购买日按公允价值确认的无形资产分别为2126.28万元以及1625.88万元,较其账面价值1380.52万元以及665.47万元增值分别增值54.06%以及144.32%,深交所要求露笑科技补充说明上海正昀、江苏鼎阳无形资产公允价值确认的依据及合理性,以及上述无形资产公允价值较账面价值大幅增值的原因及合理性。

  深交所还就上海正昀2017年的业绩承诺与实际实现业绩差额279.19万元,以及报告期内应收账款期末账面价值较期初数、其他应收款期末数较期初数有较大变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问询。

  此外,露笑科技与全资子公司江苏鼎阳诸暨分公司非经营性往来资金余额为1.07亿元,与全资子公司顺通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非经营性往来资金余额为4460万元,与全资子公司上海正昀非经营性往来资金余额为2091万元,深交所要求其结合相关公司业务以及业绩情况说明其对3家子公司往来款项的形成原因及合理性。

  最后,深交所还就露笑科技报告期末合并资产负债表递延所得税资产余额为2463.90万元,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为1.26亿元事项进行了问询,包括可抵扣的依据以及影响数等。

露笑科技问询函

关键词阅读:露笑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