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跟随美股大跌 两市低开沪指跌0.67%

摘要
今日两市低开,沪指跌0.67%,报3257点,深成指跌0.77%,报10982点;创业板跌0.81%,报1828点。区块链、独角兽、软件等概念下跌。

  金融界网站3月20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沪指跌0.67%,报3257点,深成指跌0.77%,报10982点;创业板跌0.81%,报1828点。区块链、独角兽、软件等概念下跌。

    隔夜外盘方面,即将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令投资者远离股市,另外特朗普贸易战担忧持续施压,同时Facebook信息泄露股价重挫也对市场带来压力,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道指跌逾330点,纳指跌近2%。

    昨日市场分化较为明显,一边是保险与医药板块表现强势,一边是煤炭、钢铁与运输服务板块的大跌。而反映在指数层面上,则是创业板强势的同时沪指涨幅较为落后。有受访分析师表示,近期市场进行方向性选择的概率偏高,毕竟随着重大会议的结束,资金会重新进行新一轮的站队。操作上,在局势没有明朗之际,建议投资者仍需以快进快出为宜,且千万不要追高。

    【市场分析】

  中金公司:

  本周将迎来一个年报披露高峰,业绩将成为影响个股表现的关键因素。建议短期淡化市场风格、强化个股基本面,对成长股也要重视估值和盈利的匹配情况,以防范估值风险。

  广发证券:

  市场对创业板和周期股的相对盈利增速预期已经开始出现反转,周期行业的相对盈利预期更加积极乐观。建议左侧积极布局,中期可逐步挖掘大众消费和先进制造领域优质品种。

  平安证券:

  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修复。而A股公司年报以及一季报业绩仍然存在部分超预期可能(特别是周期板块),蓝筹优于成长格局仍将持续,成长板块整体反转可能为时尚早。

  兴业证券:

  近期市场在连续上涨后小幅回踩,但反弹窗口并未结束,行情仍然值得期待。目前市场主攻方向依然明确,即政策面转暖叠加估值去泡沫后的大创新板块(电子、通信、机械、医药等)的投资机会。

  国元证券:

  随着上周市场情绪的适时降温,阶段性调整已进入尾声。建议持续关注受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相关领域,结合陆续披露的一季报业绩预告,逢低布局业绩与估值匹配度高的行业龙头标的。

  方正证券:

  考虑到蓝筹指数仍在34日均线之下,上证综指周线也仍受制于半年线压力,投资者仍应耐心等待右侧交易机会的出现。

  申万宏源

  余波未平 继续整固

  后续猪价和菜价回落速度放缓是大概率事件,目前猪价已经处于2015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菜价也回落到了2018年初水平。我国3月CPI数据将主要反映食品价格扰动,但4月开始食品价格的环比影响将明显减弱,后续CPI将主要反映产出缺口收窄和劳动力市场出清带来的影响。

  春节错位影响能够部分解释1月到2月经济数据的走强,但2017年春节后的淡季效应体现在了1月到2月数据中,而2018年的淡季效应将部分体现在3月数据中。因此,需要关注3月经济数据可能出现的波动。

  通胀预期回落,银行间流动性阶段性缓和,短端利率波动率下行,长端利率下行。但在资管新规落地之前,无风险利率下行可能只是短期现象,至少无法形成无风险利率大波段下行预期。

  综合来看,当前市场仍然处于通胀有波动、经济有韧性阶段,未来一个季度权益市场性价比或将下降,A股市场短期或将继续呈现余波未平、继续整固态势。5月之后经济展望将趋于明确,政策预期将趋于平稳,A股市场有望重回“结构牛”局面。

  市场风格方面,尽管中长期来看成长风格将逐渐占优,但短期主要依靠主题催化的成长风格普涨行情可能已进入中后段。随着4月份一季报披露周期的来临,成长股将出现分化,景气超预期个股有望成为下一个抱团取暖方向。建议重点关注医药生物、国防军工和教育板块,同时关注新能源汽车、航空和航运等方向。

关键词阅读:沪指 大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