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原创内容将获版权认证 版权服务商迎机遇(受益股)

摘要
随着近两年自媒体行业的蓬勃发展,盗版侵权问题也屡见不鲜。由于侵权成本低、维权成本高,盗版侵权已成为自媒体乃至整个媒体行业中的一项顽疾。

  19日,新浪微博正式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平壑科技达成合作,接入中国版权保护中心DCI体系,为平台原创内容开通版权认证。微博平台上的头条文章原创内容,将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提供基于DCI体系的数字作品版权登记。经过登记认证的微博原创内容,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将为拥有其版权的用户提供盗版侵权监测及快速维权服务。

  随着近两年自媒体行业的蓬勃发展,盗版侵权问题也屡见不鲜。由于侵权成本低、维权成本高,盗版侵权已成为自媒体乃至整个媒体行业中的一项顽疾。微博此番接入DCI(数字版权唯一标识符)体系,有望对其他社交平台起到示范作用。同时,那些提供更好版权保护服务的平台型企业,也有望聚拢更多用户,从而实现商业变现。

  相关概念股:

  安妮股份:旗下畅元国讯凭借以DCI技术为核心的版权保护体系,为客户提供版权技术、版权保护、版权交易及版权增值等一系列版权服务;

  视觉中国:是中国图片交易第一平台,公司利用技术手段解决了传统图片侵权难以取证的核心痛点。

关键词阅读:微博 原创 版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