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液态金属应用取得进展 相关上市公司望受关注

摘要
随着苹果等巨头公司在相关领域技术的不断突破,液态金属大规模商用时代或即将来临,国内相关概念股有望受市场关注。

hqt_00

  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近日在液态金属的应用领域取得了最新进展。该公司考虑将液态金属专利技术应用在压力感测组件或压力转换器上,未来主要可能会使用于iPhone主按键。自2010年开始,苹果每年都会定期更新液态金属领域的相关技术,可见苹果对于金属材料技术研发的专注。

  液态金属是块体凝固非结晶合金的俗称,具有高强度、耐腐蚀、延展性高、轻量等优点。因其兼具有固态、金属、玻璃的综合特性,液态金属可以广泛的应用在消费电子、军工、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是主导未来高科技竞争的材料之一。随着苹果等巨头公司在相关领域技术的不断突破,液态金属大规模商用时代或即将来临,国内相关概念股有望受市场关注。

  液态金属概念股相关上市公司汇总:

  宜安科技:公司的液态金属采用的是压铸技术,苹果公司采用的同样也是压铸技术,但公司的材料配方与苹果公司不同,双方有各自的材料方面专利。液态金属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其中手机、可穿戴消费电子设备、笔记本等是目前液态金属技术应用比较热门的领域,公司将根据客户的要求将液态金属技术应用到不同的产品上。公司的液态金属已有部分产品在小批量供货,但客户信息由于需要保密没有公开。

  安泰科技:公司由钢铁研究总院改制而来,拥有雄厚技术实力,主要产品包括三大类:超硬及难容材料制品、金属功能材料和精细金属制品。其中,金属功能材料板块包括非晶材料和稀土永磁两部分;公司是全球两家能够生产非晶带材企业之一,安泰科技非晶制品公司的国家非晶微晶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启动万吨级非晶带材及制品项目,2010年二期工程完成后已实现年产4万吨铁基非晶带材规模。如下游需求仍有空间,将继续扩建产能提至7-10万吨/年。公司规划在非晶行业处于铁基带材产能世界第二,纳米晶带材、非晶磁粉芯产能世界第一,最终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云海金属:公司主要产品为镁合金、铝合金、中间合金和金属锶,为全球规模最大镁合金专业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是拥有一定科技含量的新材料企业,承担了国家科技计划项目镁及镁合金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掌握液态金属技术。

  东方锆业:公司氧化锆产品在耐火材料行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目前能直接运用到耐火材料的产品有复合氧化锆、二氧化锆、电熔锆等。液态金属是一种新型锆合金,锆是液态金属的重要原料。在锆材料的运用中,特别是在耐火材料运用(特别是不定性耐火材料运用)中,为适应各种环境、条件,人们是在一定的时间、温度等条件下通过对氧化锆等材料进行有效配置后产出一种不定型耐火材料(常以液态形式存在),不定型耐火材料根据条件和需要,通过震动法、泵注法、压注法、喷射法等方法在使用过程中定型或形成所需的图案以达到定制、修补等作用。因此,氧化锆做的不定型耐火材料应该也是“液态金属”概念中成熟应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关键词阅读:液态金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