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华云数据开启IPO之路 相关参股公司受关注

摘要
独角兽企业代表着新经济的增长动力,对引领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升级以及经济结构调整等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8中国独角兽100强”榜单近日发布,在众多领域中,华云数据集团凭借着在云计算领域的开创性精神和在私有云细分市场所取得的卓越成绩,成为行业内最可能快速登陆A股的100家公司之一。据此前报道,华云数据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获得15亿元融资。早在2016年科技部发布的《2016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中,华云数据就已然成为云计算领域的10亿美元级别的独角兽企业。

  独角兽企业代表着新经济的增长动力,对引领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升级以及经济结构调整等起到了重要作用。监管层表示会为包括独角兽在内的新经济企业发展扫清障碍,为独角兽企业快速上市创造条件。华云数据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线覆盖的云服务产品组合,具备领先的云化支撑运营能力和创新的云CDN等优秀技术。IPO快捷通道政策或加快华云上市进程,相关参股公司受关注。

  相关受益股:

  红豆股份:参与华云数据的B轮和C轮股权融资,持有其2.22%股权。

  智慧能源:出资5000万元参股,占比2.22%。

关键词阅读:独角兽 华云数据 IPO 参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