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锂硅电池即将量产 电池容量增加30%以上(受益股)

摘要
硅碳负极逐步成为产业关注焦点,国外企业率先实现硅碳负极材料量产,目前国内企业也已布局硅碳负极材料。

  据媒体报道,Sila Technologies和Angstron Materials等创业公司开发出一种新的锂硅电池技术(技术已成熟至接近投产),在未来短短几年内,可以让手机、汽车、智能手表电池的电量增加30%甚至更多。

  新技术的核心在于利用硅材料制造负极,与目前采用石墨为材料制成的负极相比,可以存储更多电量。Sila Technologies已经生产出了原型产品,通过利用硅和石墨纳米微粒解决了硅阳极使用寿命短的问题。硅碳负极逐步成为产业关注焦点,国外企业率先实现硅碳负极材料量产,目前国内企业也已布局硅碳负极材料。

  相关概念股:

  中国宝安:旗下贝特瑞是最早获得硅碳负极外国订单的国内企业,2017年出货1000吨。

  杉杉股份:硅碳负极已经开始逐步放量,计划2017年底形成4000吨/年产能。

  国轩高科:在其5000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可行性报告中表示,公司已掌握硅基负极材料表面改性及材料预锂化等关键技术

关键词阅读:锂硅电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