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煤价持续下行 火电企业盈利改善预期逐渐显现

  分析师表示,煤价短期内难有支撑,将延续疲弱态势。在此背景下,火电板块盈利改善预期逐渐显现。

  MLF虚晃一枪 “提价”悬念将揭晓

  市场人士指出,进一步看,人民银行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压力有所积累,但是否调整仍取决于未来经济基本面形势变化;除非央行采取超预期做法,后续政策利率调整对市场影响不大,今年货币市场流动性应不会再像去年那般紧张,市场利率波动有望趋缓。

  证券时报

  挥别周小川:一代中国金融改革的探路先锋

  5年前,年近65岁的周小川临危受命,继续掌舵中国金融业改革。如今,年至古稀的他终要谢幕。然而,中国金融业的改革远未完成,留给继任者的担子并不轻。

  补新经济短板存投资机遇 明星私募看好消费升级

  已有私募开始布局新经济。“2018年明确看好补短板的机会。投资逻辑的背景基于供给侧改革,中国在对旧经济降杠杆、新经济加杠杆。新经济里的代表就是集成电路、5G、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以及飞机发动机等高端制造行业。” 深圳菁英时代执行总裁吴小红说。

  医药板块春意盎然 12股3月以来创历史新高

  医药生物板块反复走强,在各大板块中脱颖而出,乐普医疗、龙津药业、亚太药业、长生生物、益丰药房等涨幅超过7%。事实上,3月以来医药板块也迎来政策暖风,一批医药股表现出色,总共有12只医药股在3月份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证券日报

  热点城市房价总体稳定 持平下跌城市数量增加

  分析师表示,从城市房价上涨和下跌的排行可以看出,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减少,而持平城市数量开始增加,下跌城市数量也有所增加。背后的逻辑在于,上涨动力持续减弱,而部分城市随着销售形势趋于不好,会出现价格下跌等现象,说明房企也担心市场降温,定价策略方面不会太强硬。

  大国重器振奋人心激活人气 营收榜单揭示十大价值龙头

  分析人士认为,《大国重器》(第二季)所涉及的A股上市公司投资价值被投资者发现,所谓重器收入也会有相应的体量,而且会在未来经济运行中占有一席之地,从短期来看,交易性机会随之凸显。

  互联网大佬两会谈区块链 不要借技术名义和噱头炒作

  今年的两会,区块链是名副其实的热词,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马化腾、周鸿祎等互联网行业大佬也纷纷亮出自己的观点。

  上海证券报

  金融“活水”滴灌实体经济

  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年的货币政策实施定下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广义货币M2、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用好差别化准备金、差异化信贷等政策,引导资金更多投向小微企业、“三农”和贫困地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全国房价走势分化: 一线城市下跌 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

  2月份全国房价延续总体稳定态势,15个热点城市多数房价下降。不过,官方最新数据也透露新变化——一线城市房价全线下跌,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有所扩大。2月份环比领涨的仍以三、四线城市为主,南充、徐州、三亚环比涨幅均超过1%。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三、四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有继续强化或升级的可能。

  上市公司代表点赞创业板改革

  “今年创业板改革要解决能不能服务新经济的问题”、“深交所将为优质的独角兽企业开设绿色通道”、“现行规则对于未盈利的新经济企业要有一定的包容性”……随着A股迎接新经济的政策信号频频发出,两会期间,深交所服务新经济的计划首次浮出水面。

  12试点城市已设51家国有租赁公司 政企合力推进住房租赁建设

  自去年7月住建部会同有关部门选取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后,试点城市地方政府纷纷将组建、扶持国有租赁公司作为培育租赁企业的重要举措。住建部部长王蒙徽日前在全国两会上接受央视采访时透露,12个试点城市已经成立了51家国有租赁公司,到2020年在提供给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这一方面的用地能够占到增量的30%。

关键词阅读:煤价 火电企业 MLF 金融改革 周小川 医药板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