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提凯雪了,心好痛 | 撤回IPO申请,复牌暴跌70%

  IPO撤回潮下,买单的小股东已经亏得没有下限。

  3月19日,凯雪冷链(831463.OC)撤回上市申请后复牌第一天,成交火爆, 65万余股的成交量较停牌前日均成交量放大了3倍。但其4.92元的收盘价,也较停牌前暴跌69.5%。

  在这场复牌暴跌的老戏码中,400余名小股东迎来了一记闷杀,更有投资者直呼,"别提凯雪了,心好痛!"。此人晒出了自己的成交记录,浮亏54.75万元。还感慨,"如果上市,能值200W+,现在只给我留了20W+。"

  接近凯雪冷链的人士告诉读懂君,其撤回IPO申请的原因可能有三。一是,2017年的业绩预计3000多万,过会难度大;二是受保荐机构中原证券去年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影响;三是存在无法穿透的"三类股东"。

  于是,凯雪冷链2017年的业绩以及后续是否继续提交上市申请,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01/首日复牌,凯雪冷链暴跌69.5%

  首日复牌,撤回IPO申请的凯雪冷链就遭遇"重挫"——暴跌69.5%,收盘价4.92元。

  2017年半年报显示,凯雪冷链的每股净资产为3.22元。也就是说,公司的股价即将跌破净资产,市盈率由复牌前的26.4倍降至8.05倍,总市值由10.76亿元缩水至3.2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4月,凯雪冷链开始接受上市辅导,2017 年 2月 9日获证监会受理并于次日停牌。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收于16.13元。

  在这期间,凯雪冷链得到了很多集邮党的肯定,自进入IPO辅导后,凯雪冷链的股价一路上涨,从做市首日的6.01元一直上涨到16.13元,涨幅达168.39%,股东人数也从最初的68人一路上涨到了470人。

  然而,凯雪冷链于今年2月宣布已撤回上市申请,并在公告中表示"调整上市计划"。于是就有了今天的这一幕"撤回IPO申请,复牌暴跌"的老戏码。

  有投资者直呼,"别提凯雪了,心好痛!"。读懂君了解到,此人以15.87的价格买入50000股,现已浮亏54.75万元。他还感慨,"如果上市,能值200W+,现在只给我留了20W+。"

  在股价大跌的同时,凯雪冷链今日65万余股成交量也较其停牌前扩大了3倍多。停牌前平均日成交量为14.48万股。

  如此大量的成交之下,有人调侃,"今天卖的和今天买的,心里默默地说对方傻逼。"也有投资者明确表示,自己还持有几万股,只要公司业绩不下滑,就不会出。

  那么,凯雪冷链为什么撤回IPO呢?

  /02/暴跌后的凯雪冷链,何去何从

  凯雪冷链是一家做冷链末端制冷和运输制冷设备的公司,于2014年12月8日挂牌新三板。

  接近凯雪冷链的人士告诉读懂君,公司撤回IPO申请的原因可能有三。

  一是,2017年的业绩预计3000多万元,过会难度大;

  二是受保荐机构中原证券去年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影响;

  三是存在无法穿透的"三类股东"。

  公司业绩方面,2015年、2016年、2017年上半年,凯雪冷链分别实现营收3.53亿元、3.92亿元、2.1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037.43万元、3689.07万元、1782.24万元。截至2017年上半年,其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7.77%。

  而在凯雪冷链于2017年1月报送的招股说明书中,读懂君并未看到"三类股东"的身影,不过,未具名的其他股东合计持有1581.5万股,占比23.7%。

  而中原证券,凯雪冷链的主办券商、保荐机构,去年11月底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其在担任天津丰利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徐州杰能科技股权事项的财务顾问过程中涉嫌未勤勉尽责,被立案调查。当时,就有市场人士指出,中原证券的投行业务或将受到影响。

  撤回IPO申请,复牌暴跌已成事实。也许只有凯雪冷链还未公布的2017年年报,业绩向好,才能成为让四百余名股东安心的良药。

  文 | 赵天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